预备队鲁能战国安违反U23新政 遭足协判罚0-3负

2018-03-16 10:45 泰山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预备队鲁能战国安违反U23新政 遭足协判罚0-3负

3月16日消息,最新的足协预备队积分榜显示,鲁能的战绩被修改为1胜1负,原因是首场与国安的预备队比赛,鲁能的阵容并不符合足协的U23新规,结果被判0比3负。实际比赛结果是鲁能2比1逆转击败国安,足协改判后,鲁能前两轮的战绩是1胜1负。

按照足协的新规要求,预备队联赛每场比赛必须同时在场5名U23球员,也就是全场比赛,场上至少要有5名U23球员。鲁能与国安的预备队联赛,鲁能有8名U23球员首发,分别是李海龙、刘军帅、曹盛、张晨、郭田雨、郝海毅、陈哲超、赵剑非,三名非U23球员是韩镕泽、宋龙和成源。替补席上,鲁能并没有安排U23球员进入名单。

从比赛的情况看,第33分钟,齐天羽换下张晨,鲁能场上的U23球员剩下7人。下半场的比赛开始后,鲁能连续换了三个人,刘彬彬、周海滨和李松益登场,换下郭田雨、郝海毅和赵剑非。三名U23球员被换下,这导致鲁能场上的U23球员人数只有4人,这并不符合足协的新政要求。这时候,比赛监督并未提醒,而鲁能教练组也没有发现问题,这是对新政的了解还不够透彻。在下半场,鲁能依靠刘彬彬和成源的进球,2比1击败国安预备队,但因为违规,被判0比3负。

和鲁能类似情况的是泰达预备队,2比1击败华夏的比赛里,泰达也没有遵守新规。这样的情况与教练组对新规的把握有关,比赛监督也要负有一定的责任。为了应对这样的新政,可以看到大部分球队在预备队几乎清一色用U23球员,这对很多想要保持状态的老将来说,显然不利。还需要指出的是,鲁能的年轻队员还有奥运选拔队的任务,这也是鲁能首场比赛替补席没有U23替补的原因。针对首场出现的问题,鲁能在第二场比赛就紧急征调了段刘愚、田鑫等奥运选拔队的球员参加预备队的比赛,未来一旦奥运选拔队的比赛开始,鲁能的年轻球员要面临双线作战的考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牛志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