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加强教练员培训

2018-03-16 12:0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足协加强教练员培训

日前,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中国足球协会等级教练员培训课程研讨会暨技术委员会扩大会议,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省市会员协会代表、教练员讲师代表、教练员代表和来自国际足联、欧足联、亚足联专家参加会议,针对中国足协教练员培训等级课程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历时7天的深入研讨。

会议邀请了国际足联讲师专家约翰、欧足联技术专家组成员威廉、国际足联技术调研组成员文森特和国际足联调研组成员郭家明等专家,中国足协执委高洪波、孙雯,青训总监达米亚诺、李树斌,技术顾问斯蒂芬以及朱广沪、李春满等国内各方代表近30人也参加了会议。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张剑表示,召开本次会议,一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精神,规范中国足协教练员培训体系,加强中国足球教练员队伍建设,扩大足球教练员人口,提升教练员水平,充分发挥中国足球协会在教练员培养中的引领作用;二是以《AFC教练培训公约》的推出为契机,在了解当前世界足坛发展趋势,学习借鉴世界足球强国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集思广益,修订并完善符合中国足球现状、符合国际足球发展趋势的教练员等级培训课程,全方位提高中国足协教练员培训水平。

会上,与会外籍专家根据国际足球发展趋势及《AFC教练培训公约》条款对课程设计进行了评议与解读;中方参会人员也对课程体系及内容进行积极充分的讨论,根据中国现实水平和各地方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决定,根据此次会议精神,在遵守《AFC教练培训公约》的基础上,结合国际足球发展趋势和中国足球实际情况,重新修订中国足协教练员等级培训课程,希望未来中国足球教练员培训工作得到全方位、科学化、系统化的发展。修订后的教练员培训课程将提交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讨论通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