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媒:福特森不能再上头 1次失控可能葬送赛季

2018-03-16 16:32 CBA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浙媒:福特森不能再上头 1次失控可能葬送赛季

昨天上午,浙江广厦男篮带着喜悦和忐忑的心情离开深圳。喜的是,球队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在最后时刻实现大逆转,取得1比 0的领先。忧的是,担心小外援福特森朝裁判吐口水事件会遭到追加处罚而影响系列赛的走势。

中午12点50分,广厦将士落地杭州返回天都城基地,落地的那一刻很多球员都掏出手机刷新新闻,都不想看到福特森被禁赛的消息。毕竟,“辫子哥”是常规赛MVP,正是凭借他在第四节的神勇发挥,才帮助球队艰难地打响季后赛开门红,全场贡献37分9助攻7篮板。

然而,该来的还是来了,昨天下午CBA公司正式开出罚单:根据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第二章第三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对广厦队4号球员福特森处以通报批评、停赛1场(停赛场次为2018年3月16日四分之一决赛,场序391)、罚款5万元的处罚。

比赛过程中,广厦与深圳队的第一节还剩5分24秒,福特森做出向裁判吐口水的动作,被转播画面逮个正着。事后,福特森也做出了解释和道歉,“当时正是比赛最热烈的时候,我并不是针对谁。如有冒犯,我向各位道歉。”

福特森的个人能力有目共睹,但火爆的脾气也算他的弱点,容易成为对手的攻击重点。常规赛最后一轮,身背3次违体犯规的他“主动”领到赛季第4次违体犯规而自动禁赛一场,为季后赛解除后患。谁料首场季后赛,他又因吐口水而吃到一次技术犯规,重新背上一枚“定时炸弹”的同时又遭遇了追加处罚。季后赛开始之前,教练组也曾特地嘱咐福特森在场上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发挥球队大脑的作用。

如今,禁赛一场暂时还不会伤筋动骨,毕竟广厦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最糟糕的结果是周五一战后与深圳队重回同一起跑线。记者认为,之后的关键是福特森能否引以为戒,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不被情绪左右带领广厦前进。因为随着季后赛的深入,每一次失控都可能葬送球队一个赛季的努力,这就需要教练组和管理层的共同努力去管理好外援的情绪。

值得一提的是,对手深圳队的助教克雷格由于在赛后到记录台大声辱骂裁判,被CBA公司处以停赛两场,罚款10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黄成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