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了但也尽力了 江苏35岁老兵用21分告别

2018-03-19 09:2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输了但也尽力了 江苏35岁老兵用21分告别

104比127,江苏最终惨败山东,从而0比3被对手横扫出局。全场比赛,陈磊出战36分钟,三分线外9投6中贡献21分外加2次助攻,成为江苏队本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作为一名36岁的老兵,陈磊用这样的方式对本赛季挥手告别,而这会不会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

此前两战皆败,江苏主帅贝西洛维奇果断变阵,派出陈磊首发——这是陈磊本赛季第二次进入首发阵容,算上加盟江苏队的三年,这也不过是第11次。用此役解说嘉宾苏群的话说,“毕竟0比2落后,很多教练都会变阵,希望收到奇效。”

事实证明,至少在陈磊这个环节上,江苏队得到了巨大的惊喜。此役开局,山东一波高强度的防守反击打得江苏无所适从,很快就以8比0领先。这个时候,正是陈磊挺身而出,在45度角命中一记三分球,方才稳住局势。此节中段,他再中一记三分球,这两个三分球不仅帮助江苏队缩小分差,更重要的是改变了山东队的防守策略,不得不将防守的注意力更多转移到陈磊身上,这才让内线的拉杜利察得到更多发挥的空间。

进入第二节,陈磊的手感依旧劲爆,此节中段连续投进两记三分球。半场结束,他在三分线外9投6中,当马尚-布鲁克斯惨遭冻结、其他本土球员发挥乏善可陈的时候,正是陈磊撑起了外线进攻大旗。全场比赛,陈磊送出21分,要知道,这是他加盟江苏两个赛季以来第二次得到20+,而他上一次贡献20+的时候,还得追溯到2015年11月8日与青岛一战,当时他贡献了22分,命中5个三分。虽然几乎全场大比分落后,虽然被山东3比0横扫,但是对于陈磊来说,今夜他绝对有资格昂首挺胸离去。

在陈磊心中,马布里犹如他的偶像,三年前之所以选择离开北京加盟江苏,用他的话说就是“让自己再多打打球,像老马一样永不放弃”。他在江苏坚持了三年,只要出场,你永远能看到他在兢兢业业处理每一个球,即便身体伤痕累累,还是不会放弃每一次争夺地板球的机会。身为防守尖兵,陈磊很多时候需要承担盯防对手小外援的重任,毕竟35岁,体能不比当年,所以他就主动给自己加练,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做得更好。在江苏队乃至整个CBA,35岁的陈磊依旧是职业球员的表率。

马布里已经宣布退役,本赛季结束后再也看不到他在球场上拼杀的身影。陈磊之前并未明确表态,他是否就此退役仍是未知数,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无论他是否还会坚持留在篮球场上,他所带来的那些高光时刻,他所表现出的职业态度,值得每一名年轻球员效仿和学习。

(JOE)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