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女子垒球冠军杯赛”广东中山开赛

2018-03-19 11:1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年全国女子垒球冠军杯赛”广东中山开赛

中新网中山3月18日电 (唐贵江 全小波)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中国垒球协会主办,中山市东升镇人民政府、中山市棒垒球协会、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全国女子垒球冠军杯赛”18日在中山东升镇开赛。

来自江苏、辽宁、北京、上海等全国各省区的9支女垒专业队伍,231位教练员、运动员齐聚“中山国际棒球小镇”,她们将展开为期9天的精彩搏杀,争夺中国女子垒球的至高荣誉。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旭,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小莉,中山市政协副主席何灿成,中山市东升镇党委书记王立群,中山市政协常委、中山市棒垒球协会主席冯小龙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

中国女子垒球队一直是世界级强队,常居世界前三位。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银牌。本届冠军杯赛作为国内女垒的顶级赛事之一,不仅是各省队交锋的主战场,也是选拔国家女垒人选的重要考场。

今年中国女垒将出征8月在日本举行的女垒世锦赛和9月在印尼举行的亚运会,世锦赛同时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

比赛期间,为了让更多人通过比赛了解棒垒球运动,关注“中山国际棒球”小镇。本次比赛所有门票均免费,市民和球迷可前往中山熊猫棒球场和东升高级中学棒球场免费观战,近距离感受女子垒球赛的独特魅力外。

2017年8月,“中山国际棒球小镇”获批国家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本次比赛是中山首次承办国家级的女垒赛事。(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唐贵江 全小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