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日本队强势崛起 中国衰落印尼丹韩有特点

2018-03-19 12: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英赛日本队强势崛起 中国衰落印尼丹韩有特点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8年全英公开赛公开赛结束。日本队收获1金2银3铜成绩最为突出,中国队1金2银3铜战绩比往年有明显下降,丹麦1金1银2铜排名第三保持欧洲老大地位。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拿到男双冠军,显示出他们在男双领域的传统优势。韩国的孙完虎和辛杜的辛德胡,分别打进男单和女单四强,表明他们依然是世界羽坛的一极。

日本混双创历史夺冠

这全英赛混双决赛,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21-15、20-22、16-21被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逆转,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夺冠,日本队历史性首次获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目前日本队仅在男双环节比较薄弱,该队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甚至有可能有4-5个争金点。

日本队男单的头号球星桃田贤斗还在禁赛复出后的恢复期,这次没能参加全英赛。这次全英赛日本的西本拳太第二轮21-12、21-15击败中国香港名将伍家朗,成为八强中唯一一名日本队球员。八强战西本拳太在21-18取得第一局胜利的情况下,2-1被赛会5号种子韩国的孙完虎逆转。西本拳太这次比赛的表现还不错,但还缺乏十足的冲击力,桃田贤斗如果能恢复正常水平该队的男单威胁性会更大。

这次的女单八强,日本队有山口茜、奥原希望、大崛彩三人进入。但大崛彩实力有限八强战0-2完败给头号种子戴资颖,奥原希望与印度的辛德胡苦战三局耗时80分钟最终1-2输给对手。山口茜最终进入了决赛但0-2输给戴资颖。日本男双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这次也打进半决赛,但0-2不敌丹麦的鲍伊/摩根森,目前来看男双是日本队相对最弱的一环,但这次全英赛该队也有进步。

日本队的女双可以说大有完全取代国羽昔日霸主地位之势,32个正赛参赛席位日本女双占据5个,中国队女双只有3对参赛。日本队有四对女双进八强,三对组合进四强,尽管最后决赛丹麦的尤尔/佩德森21-19、21-18胜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夺冠,但日本女双拿到1银2铜的现状还是很令人吃惊。

丹麦缺安赛龙都能排第三

男单世界第一、新科世界冠军安赛龙,这次全英赛因伤退赛。在这种背景下丹麦队依然拿到1金1银2铜,整体势头非常强势。丹麦目前的双打很强,男双有鲍伊/摩根森、佩德森/科尔丁,女双有尤尔/佩德森,混双有克里斯蒂安森/佩德森,这些都是世界一流的双打选手。东道主英格兰队本次无人获得奖牌,整体情况比较低迷。

传统的羽毛球强国印尼,凭借吉迪恩/苏卡穆约在南双决赛中的出色表现,捍卫了自己的优势。韩国队双打其实一直都很强的,但近几年也出现了大面积的滑坡,这次全英赛他们只靠孙完虎的一块男单铜牌支撑门面。待到安赛龙、桃田贤斗回归,韩国队未来两三年内要争大赛的奖牌,难度将更加增大。印度有点被“打回原型”的味道,辛德胡能拿到女单铜牌也是不易,半决赛被她是被山口茜车彻底拖垮的。

马来西亚除了李宗伟之外,其余球员确实没怎么引起大家的注意。马来西亚的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男双八强战就0-2输给了鲍伊/摩根森。马来西亚的混双组合陈炳顺/吴柳萤,第二轮就0-2输给了中国队的张楠/李茵晖。男单八强战李宗伟0-2输给了林丹,马来西亚队这次就收获了两个八强成绩。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来西亚创历史新高,李宗伟男单银牌、吴蔚昇/陈蔚强男双银牌、陈炳顺/吴柳萤混双银牌,此景下一次出现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2015年的全英赛中国队还拿到三个冠军,从2016年起到这次比赛,国羽三届全英赛均只有1冠,整体上的统治力比以往下降了许多。特别是我们的女单受到戴资颖为首的多个对手的冲击、我们的女双自身衰败太明显,导致争冠的力量明显下降。

2018年全英公开赛完全战绩

项目 冠军 亚军 季军

男单:石宇奇(中国) 亚军 林丹(中国) 孙完虎(韩国)、黄宇翔(中国)

女单:戴资颖(中国台北) 山口茜(日本) 陈雨菲(中国)、辛德胡(印度)

男双:苏卡穆约等(印尼) 鲍伊/摩根森(丹麦) 佩德森/科尔丁(丹麦)、远藤大由/渡边勇大(日)

女双:尤尔/佩德森(丹麦)福岛由纪组合(日) 田中志穗组合(日)、永原和可那组合(日)

混双:渡边勇大组合(日) 郑思维/黄雅琼(中) 张楠/李茵晖(中)、克里斯蒂安森/佩德森(丹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