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篮连续被追分与体能有关 双加时打的少

2018-03-20 09:38 CBA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媒:辽篮连续被追分与体能有关 双加时打的少

这是一场异常激烈,也是异常精彩的“天王山之战”,辽宁本钢男篮凭借第二个加时赛中更沉稳的表现,终于笑到了最后,赢下这个系列赛中最为关键的晋级点!

在昨晚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八进四第三轮较量中,辽宁男篮在主场经过两个加时赛的苦战,终于以123:119击败了前来做客的北京队,从而让他们在这个系列赛中的总比分变成了2:1领先。

本场比赛辽篮在开局阶段做出了很大的改变,从首发阵容上就做出了两个位置的调整,不但让钟诚代替韩德君首发,而且在后卫线上也是郭艾伦与赵继伟同时登场。主教练郭士强解释说,这一次在首发阵容上的调整,主要是因为考虑到韩德君的身体情况,“大家都知道他的虎口开裂缝了10针,虽然他带伤出战这种精神是值得尊重的,但是对他确实也有很大的影响,在球队困难的时期只能一直坚持。”

辽篮做出的这些变化,也让他们在场上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在开局阶段很快就取得了领先优势,尤其是防守端的压迫性造成北京队很多失误。在整个上半场中,辽篮更是将优势逐渐扩大,最多时领先对方30分以上。

但是在下半场,辽篮还是没能避免自己再一次犯下错误,他们在进攻端显得更为急躁,防守端的强度也有所下降,被北京队连续追分。郭士强在赛后也认为,下半场球队出现的情况与体能下降也有一定关系,但是对于同北京的这个系列赛,球队方面也早已做好了各种准备,既包括对方超常的发挥,也包括己方的失常。

最终双方只能以平局结束了常规时间的四节比赛,进入到加时赛。在第一个加时双方再次打成平手的情况下,在第二个加时赛中辽篮终于凭借哈德森的个人表现,以及钟诚关键时刻的稳健罚篮,才将微弱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通过两个加时赛才决出胜负,这样的比赛在辽篮最近几年的联赛中也比较少见了,上一次打到两个加时以上还是上赛季客场与山西队时,郭士强也对那场比赛记忆犹新,“确实双加时比赛对球员体能消耗非常大,尤其高强度对抗下,但是对队员的成长也有很大好处,艰苦的比赛能够积累经验,对攻防两端处理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双方将在本周四晚回到北京队的主场进行第四回合的较量,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相信对于辽篮来说也还有很多值得总结和改进的地方。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高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