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一场横扫的比赛竟打成这样 艰难超乎想象

2018-03-20 09:39 CBA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媒:一场横扫的比赛竟打成这样 艰难超乎想象

一场看上去要横扫的比赛,生生变成了艰难过关。号称拥有最强国内球员的辽宁队,打到生死球和关键时刻,还得看外援厉不厉害。回想2015年,辽宁与北京相遇总决赛。那年总决赛的前四场比赛,两队各取胜两场。在第四场辽宁队领先十几分进入第四节,但是最后被马布里带领北京队翻盘。之后的第五战,北京队笑傲天王山,并最终拿到了总冠军,那个时候辽宁输给北京就是因为哈德森不如马布里。

现在北京队没有了马布里,哈德森在最后的加时赛中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只是比赛打得如此之艰难,确实超乎想象。北京队现在的两个外援几乎发挥了百分之百的能量,杰克逊38分,汉密尔顿21分,而辽宁队还是依靠时灵时不灵的哈德森。巴斯的低迷成为辽宁队的困局,他整场只得到5分,如果他的得分能达到一名大外援20分左右的平均水平,辽宁队不至于打成这样。

至于巴斯低迷的原因,郭士强无奈给出的答案是“巴斯还不适应CBA”。问题是,已经打了一个赛季的球,常规赛巴斯不是没有过良好表现,现在出现问题,不仅仅是不适应 CBA 那么简单。对于辽宁队来说,内线本是他们强过北京队的一点,如何用好巴斯,自然就成为郭士强需要考虑的重点。

当然,除了巴斯之外,辽宁队同样还有其他很多地方需要调整,比如侧翼仍是辽篮最大弱点。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之中,三号位一直都是辽宁男篮相对较为单薄的一个位置,不少人都认为,想要击败辽宁队,最好的突破点就是在三号位上做文章。这场比赛同样如此,北京队的主教练雅尼斯也这么认为,最后时刻带伤坚持比赛的翟晓川给辽宁队造成了极大杀伤。作为一支常规赛排名第七的球队,北京队能与辽宁队拼成现在这个局面,已经算是超出了预期,而辽宁队在这个系列赛的第四场能交出什么答卷,反而让人心里没底。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黄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