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0+10+两次续命球 他是否让你想起马布里?

2018-03-20 09: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继续进行,经过了两个加时赛的苦战之后,北京队最终还是未能实现翻盘,以119-123负于辽宁队,痛失赛点。不过艾伦-杰克逊砍下38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表现,险些率队逆转。

第四节走秒阶段,方硕如首战辽宁在五棵松时一样外线出手,皮球砸筐而出,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辽宁队会涉险过关拿到赛点时,杰克逊外线持球,被逼到了左侧45度,眼见已经没有了出手空间,但见杰克逊扭曲着身体旱地拔葱一般跃起,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落网心,103平!赵继伟压哨三分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可以说,是杰克逊的这记三分让北京队之前的追分努力没有白费,他们第二节最多时曾落后31分之多,但他们硬是凭借着顽强的意志不断缩小比分,即使辽宁队再度把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北京队也没有放弃。而杰克逊就是北京队追分的主力,他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连得5分,引领球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保留了追分的希望。

首个加时赛,同样的剧本再度上演,还剩15秒,北京队落后2分,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方硕投篮不进,此时又是杰克逊,底角接到常林的传球,就像一条顺滑的泥鳅一样闪到篮下,抛射越过防守球员的食指尖,打进!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

比赛打到这个时候,战术什么的都成了空谈,双方比的就是意志力和体力,杰克逊就像刚开场时那样活蹦乱跳,不管是拼抢篮板,抑或是一条龙推进他拼尽全力。第二个加时赛完全成了杰克逊和哈德森的飙分大战,双方你进一个我还一个,比赛被推向高潮。

可是杰克逊毕竟是肉体凡胎的人,在比赛还剩3分05秒借助外线掩护上进后,他双手撑住膝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显得很累,四个罚球他只进了两个。不过,杰克逊仍然不断地冲杀辽宁队的禁区,此外还进了一个三分,一直把悬念保持到了最后。

当本赛季常规赛初期时,外界一度对得分能力不强的杰克逊颇有微词,但随着赛季的深入,杰克逊串联能力强的特点逐渐开始显现,他的传球使北京队成为了一支靠团队进攻的队伍。尤其在季后赛附加赛第二场复出后,杰克逊率领北京队逆转上海,杀入半决赛,如今,北京队又让整体实力更强的辽宁队陷入苦战,杰克逊功不可没。而且,本场比赛38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数据,以及屡屡大心脏的表现证明,杰克逊不光会传球,而且能得分,相信此战过后,北京球迷不会再拿杰克逊和马布里进行对比了,AJ就是AJ!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紫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