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落后30分都追回来还怕啥?肯定杀回来

2018-03-20 09:45 CBA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翟晓川:落后30分都追回来还怕啥?肯定杀回来

比赛终场哨响,就差一点点,首钢队未能在加时赛中逆转对手。赛后,拼尽全力的翟晓川蹲在地上,查看自己的脚踝,看着他紧皱的眉头,显然伤处已经用疼痛向这位硬汉发出了“警告”。不过,他却说:“还好还好,能挺住,回去恢复一下,不会影响下场比赛!”说这话时,他的额头上不断渗出汗珠。

在19日晚进行的这场京辽之战第三回合较量中,作为首钢队中的国手和主力球员,翟晓川咬牙坚持出战30分钟,拿到12分和4个篮板。

翟晓川在首节球队落后的情况下临危受命登场,首次出手就命中三分球,单节贡献6分。第二节,首钢队竟然落后25分,翟晓川再次出场,负责盯防辽宁队中手感火热的外援哈德森。下半场,在球队看到反超希望时,翟晓川用积极的跑动为控卫创造传球线路。末节和加时赛中,他的突破制造了杀伤,他的5次罚篮也帮助球队两度追平比分。

其实,自常规赛倒数第二轮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受伤后,翟晓川已经进行了一个月左右的康复治疗,并缺席了3场比赛。在季后赛首轮与上海队的决胜战中,他带伤请缨出战,助首钢队大胜对手,晋级1/4决赛。在与辽宁队已经进行了的3场比赛中,他场均拿到14.3分,为球队作出了贡献。

赛后,拼尽全力的翟晓川难掩失望:“可能开场后对方的对抗强度让我们有些不适应,导致我们上半场落后很多。下半场,我们作了调整,提升了防守强度,迫使对方出现失误,我们也把比分追回来了。就像教练说的,虽然球输了,但应该为全队的拼搏精神感到骄傲。打到这个份上,我们输了球也没什么好遗憾的。回到主场,我们会准备得更充分。”

翟晓川认为,这场失利不会影响全队的信心,“落后30分都能追回来,还有什么可怕的?我们肯定会回来的。”至于比赛中出现的一些不利于本队的争议判罚,翟晓川没有任何抱怨:“还是别太在意这些客观因素,我们要变得更强大,克服任何困难。”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