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联赛9月开战 参赛球队有望直通欧洲杯

2018-03-21 09:2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洲国家联赛9月开战 参赛球队有望直通欧洲杯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张一凡)3月20日,欧洲国家联赛中国区推介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欧足联针对欧洲国家联赛在转播商新英体育的协助下,首次在在亚洲进行的推介活动。由于将产生4个欧洲杯的晋级名额,这项全新的赛事对于那些在预选赛马失前蹄的老牌强队来说,不失为一个良好的“自我救赎”良机。

在这项全新的赛事中,55支参赛球队分为A、B、C、D四个级别,每个级别又分成四个小组,分级的依据是2017年10月即时的国家队排名。升级与降级将是这项赛事的一大特色,赛程结束时,B、C、D级别每组的头名将会升级,而A、B、C级别每组的末名则面临着降级。其中,A级4支小组榜首球队将会在2019年6月为最后的冠军展开角逐。

作为激励,2020年3月在欧洲国家联赛各个级别称雄的4支球队,将通过欧洲杯附加赛获得2020年欧洲杯的入场券。在欧足联大刀阔斧的改革之下,欧洲国家联赛的赛程安排相较于世界杯将会更加集中,对阵双方的实力也更趋于均衡。在这种赛程和赛制的改变下,为期两个月的比赛中,将会呈现出更多势均力敌的局面,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与观赏性都有了保证。

活动中,欧足联市场总监盖伊·劳伦作为论坛主讲人,向中国媒体及合作伙伴全面、详细的推介了欧洲国家联赛的品牌理念、分组情况、赛程、赛制以及商业赞助体系等。盖伊·劳伦表示,欧洲国家联赛并非是在和世界杯分庭抗礼的基准下构建的,相反,作为一项全新的国家队赛事,它将对没有世界杯或者欧洲杯比赛的年份作良好的补充。

此外,为保证赛事的精彩内容能有效传递给观众,欧足联致力于与最高水平的转播机构进行合作,截止目前,欧洲国家联赛的转播阵容已经涵盖:欧洲、非洲、亚洲等五大洲主要的转播机构。欧洲国家联赛作为填补世界杯与欧洲杯之间空档的顶级赛事,将延续世界杯热度,接手近10亿的观众体量,在如此庞大的观众体量的基础下,其将成为一片极具市场开发价值的蓝海。

盖伊·劳伦认为,欧足联为欧洲国家联赛开辟了一条新的市场通道,完善的媒体转播权利确保赛事获得的资金能够直接惠及欧洲国家联赛。这种全新的市场策略,能为转播方、各国足协以及观众带来清晰可见的好处。同时,为保证传播机构能在广告和付费等变现渠道获取更多经济利益,欧洲国家联赛将从各个级别的比赛中筛选138场优质比赛供其传播。

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将于今年9月开战,由于比赛时间设定为过往的国家队比赛日,因此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强队在未来赴海外参加友谊赛的机会将大大减少。值得一提的是,盖伊·劳伦还透露,为了照顾亚洲市场,欧足联将一部分重量级比赛安排在早场进行。(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一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