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奖金超百万镑 仅次世锦赛

2018-03-21 10:5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奖金超百万镑 仅次世锦赛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王牧青) 20日,已连续举办13届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式宣布再度起航,复华集团将从2018年起连续四年冠名和承办这项比赛。据悉,即将打响的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将超过100万英镑。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是目前唯一以“中国”命名的国际斯诺克顶级职业排名赛,作为每年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确定世锦赛种子席位一直是中国公开赛的看点之一。今年的赛事由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中国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由复华集团冠名,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执行。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介绍,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2日至8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共有72名球员参赛,赛事总奖金首次突破百万英镑,成为奖金仅次于世锦赛的斯诺克赛事。

赛制方面,决赛将首次从19局10胜制调整为21局11胜制,这意味着竞争将空前激烈。王涛认为,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看,中国台球运动近年来的红火局面,正是起始于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落户中国。从2005年开始,中国公开赛每年在北京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对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相信未来在复华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星牌赛事团队的运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成为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中耀眼的明珠。

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CEO史蒂夫-道森表示:“中国在斯诺克运动的全球化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世界斯诺克首先要感谢中国台球协会,和星牌集团和星伟体育为推广赛事和台球运动所作出的工作。还要特别感谢复华集团,2018中国公开赛将会是非常特别的一届比赛,在复华集团的支持下,中国公开赛奖金首次突破100万英镑,使得赛事成为仅次于世锦赛的最高级别赛事。”

启动仪式现场,史蒂夫-道森、王涛与复华集团签约代表、复华文商产业集团副总裁张承军签署了为期四年的三方合作协议,未来4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由复华集团冠名赞助。复华总裁许智涌表示:“华集团将为中国公开赛带来改变,还将积极助力斯诺克成为奥林匹克运动项目,进一步推动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地区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牧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