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控制是统治级 熟悉的御林军回来了

2018-03-21 11: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轮中超中,国安客场3比0完胜大连一方取得两连胜。3月20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北京体育广播主播王异、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谈到这场比赛。

谈到国安战胜一方,南方直言:“解说的非常愉悦,看到了过去的那种中前场配合,踢的非常漂亮。”王异随后表示:“客场打大连我在现场,能够以那样一种方式,完全压制对手,很长时间没有那种掌控力了,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现场感受。”朱煜明表示:“赛后我也说了,感觉看到了Tik-Taka的踢法,这在国内都比较少见。”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国安全场有879次传球,南方表示:“基本上是统治级的,大多数传球都控制的非常好,失误也很少,对方的永远在移动中永远在抢球。”魏翊东表示:“过去我们不是没有碰过龟缩防守的球队,为什么打不出类似的数据,不得不说,2018赛季我们的人员发生了变化,比埃拉和池忠国的加盟,确实给奥古斯托在功能上属性上带来了改变,也带来了整个技战术面貌的变化。”朱煜明随后表示:“现在这批人没有是靠身体吃饭的,身材都不是很高很强壮,但是都靠技术和头脑说话,选材决定了战术朝哪个方向发展。”

魏翊东总结说:“从这两场比赛,我们又看到了传控的国安,突然又看到了曾经熟悉的国安,这个是非常激动的一件事。”王异认为:“还是人员的特点确实会发生了变化,上个赛季施密特刚来的时候,不是那么熟悉球员的特点,还是按照自己正常的思维方式,让大家按照他的方式去执行。中场几个人相互传导很默契,相互换位也很多,不像之前拉尔夫在的时候,奥古斯托又当爹又当妈。”朱煜明直言,比埃拉、韦世豪的到来很关键,“现在的前场攻击群很好形成整体,效果这么快达到真没想到。”

谈到对手大连一方,南方直言:“现在的大连和那时候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不是差了一个档次,得差了两个档次,外援能力确实强,但国内球员能力还是差点。”魏翊东:“尽管万达重新成为球队金主之后,试图短期内提升球队属性,外援方面连着换了三个,但内援方面没有太多空间操作了,完全提升球队不是两周就能做到的。”

一方阵中的老将周挺是昔日国安旧将,魏翊东遗憾他周挺打国安没有出场机会,朱煜明表示:“打国安没上对他来说也是好事,要不然他太累了,在中超全面被动情况下摸不到球很难受,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他在场上,周挺身上的气质他可能去呼喊队友,可能会起到促进作用。北京球迷喜欢他,是因为他身上有舍我其谁的霸气,他这个年龄踢球更多出于对足球的热爱,尽可能给家乡球队奉献,告诉年轻人,在逆境中怎么去要紧牙去拼,那场比赛,很多年轻球员的表现不是符合职业足球的精神。”

随后谈到另一支球队北京人和,在前三轮1胜1平1负拿到三分,朱煜明表示:“十分的话给打8分吧,尤其是第二场还赢了权健,表现完全出乎意料,唯一的遗憾就是首轮错过了进球机会。”王异也给打8分,“前三轮比赛定位非常清晰,作为升班马连续客场比赛把姿态定的非常低,准备非常充分,另外也有一定的运气,包括客场击败权健。”南方打8.5分,“三连客,升班马三个客场取得4分已经相当出色了。”

最后嘉宾们展望了下轮中超的“北京德比”,南方表示:“这么多年终于看上真正意义上的中超北京德比,两支都是北京球队,也希望为大家奉上精彩比赛,这场比赛对于咱们来说虽然还是有国安情结,但是相对来说还是要中立一些吧,都是北京球队。”朱煜明直言:“我最担心间歇期,希望这个间歇期国安别划船,别溜冰车,坚持训练。”王异表示:“对于球迷来讲,还要适应新的比赛节奏,以前看比赛一直是主队,现在有点像CBA首钢北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二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