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输德比后没谢场 有些失误索萨想不通

2018-03-21 11:3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赛季第26轮,泰达队在自己的主场,4比1击败同城兄弟天津权健,对于整体实力更高的权健的落败,外界有过不少的质疑。但是泰达再次重演了德比击败权健的一幕,证明只要战术对头,只要针对对方防线薄弱环节“下刀”,足球场上,没有什么不可能!

对于权健而言,防线上需要总结的地方很多,三个失球,都不是对方的绝对机会,基本上都是属于可以避免的,但由于防线的发挥不稳,让对方的进攻最终演变为了入球。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已经到了索萨都无法解释的地步。

由于一周之内连续作战,在比赛之前,权健主帅保罗·索萨说过,要在德比战中进行轮换,但事实上,索萨说的轮换只是用王杰替换了权敬原。

正如赛后泰达方面所说,施蒂利克做足了功课。周中的亚冠比赛,施蒂利克到了现场观看权健的表现,掌握权健的最新情况,他也几乎完全猜出了权健在德比里的用人。在周中备战时制定了防守反击战术,并最后决定派上阿奇姆彭,施蒂利克对于德比的安排是十分细致。这个变数,在索萨的意料之外,因为在此前,阿奇姆彭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打过比赛了。

由于在中前场拥有赵旭日、王永珀、孙可等国脚级内援,配以帕托和莫德斯特两大攻击型球员,全场权健获得了19次射门机会,但只把握住了两次,泰达方面全场11次射门,三次射正球门的机会全部转化成了进球。权健面对泰达的防守反击战术,似乎并没有太好的办法。

阿奇姆彭凭借一己之力,让权健的后防不断犯错。第一个失球,权健两名防守队员夹抢,已经形成了对阿奇姆彭的防守圈,但后卫王杰竟然在占据身位优势的情况下,被阿奇姆彭在身后抢前断球形成单刀;第二个失球,又是后卫人数充足,阿奇姆彭在权健三四名球员的包围圈里突进禁区得球射门成功;第三个失球,张诚已经形成对球的控制先机,但却在等待门将上前没收皮球之时,被对方在身后将球捅到中路,阿奇姆彭跟上轻松破门。

一场比赛被同一个人灌入三个球,权健在这个赛季已经上演了第二次,不久之前是作客韩国,被全北现代高中锋金信煜灌了3球。回到联赛中,面对阿奇姆彭,又是接连的防守失误,导致连失3球。

当然权健在比赛中的亮点还是有的,在0比1落后之后,索萨让球员加强了中前场的逼抢,一度夺回了控制权,帕托与莫德斯特的作用充分体现,在那段时间,权健的攻势一波接一波,并一度反超比分。但再强的进攻也抵不过后防的频繁出错,阿奇姆彭在比赛最后阶段打进2球,权健只能接受输球苦果。

输掉这场比赛,权健队员显得非常沮丧,在比赛结束之后甚至都没有向前来支持权健的球迷谢场。索萨自己也显得很郁闷,在他看来,可以输球,但绝不是以这种方式:“我们有领先的机会,下半场很快扳平了比分,在落后的情况下也踢得很努力,队员们坚持按照赛前的要求去做了。我们在局部上的失误或多或少存在,最后一分钟被对方绝杀很遗憾,我个人也不太能接受这个结果。”对于后防不稳,是否是因为没有派上权敬原的缘故,他表示:“我觉得今天不是因为权敬原没有在场,我们今天整体防守做得不错,只是出现了局部、个人的失误,不能证明防守不行,一些个人的失误是我想不通的,也无法理解。”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鲁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