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拒绝被横扫不是句空话 布莱切如天神下凡

2018-03-21 15:55 CBA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粤媒:拒绝被横扫不是句空话 布莱切如天神下凡

一个预想中的横扫结局,最终还是没有在宏远VS新疆这个系列赛中出现。连输两场的新疆硬是拿下了这场艰难的客场胜利,将系列赛带回了红山体育馆。

于是,写好的剧本需要改写了。宏远连续两个赛季横扫卫冕冠军的戏码,只差一点就成真。赛前,周鹏也表达了想要横扫对手的强烈愿望,他说:“不想再去一趟新疆了。”但事实是,经历了前两场顺风顺水的胜利,相比之下,这一场宏远没再打出行云流水的进攻,虽然比分上一直保持着领先,但进攻端的阻滞确实也成为了最后输球的隐患。

当然可以把大部分的原因都归结于新疆防守端强度的上升,以及末节布拉切犹如天神下凡般的神奇发挥,就像我们之前所说,真刀真枪的季后赛,不到最后一秒都不能放松,因为没人知道对手何时会绝地反击。只是,此役过后,可以下的结论是,卫冕冠军新疆有着他们自己的球场哲学,拒绝被横扫,对于他们来说,绝不仅仅只是一句空话。

虽然此役面对爆发的布拉切,宏远的防守端显得有些吃力,但胡明轩的爆发成为了本场比赛华南虎最大的收获。作为第一年出现在季后赛赛场上的新人,胡明轩终于在第三战证明了自己,无论是面对亚当斯的防守,还是进攻端的果断得分能力,19岁的年轻人表现出了大将风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值得对他继续寄予厚望。

那么,接下来呢?当然还是继续战斗。再回一次红山,已经成为事实,那就披挂上阵吧。新疆主教练李秋平赛后道出了赢球真谛“我们终于打了一场好的团队篮球”,其实放在任何一支队,这句话都是赢球关键,忘记失败,像从未输过那样再次走上战场,是华南虎接下来必须做,且唯一能做的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韦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