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赛季初曾因赛程有悲观情绪 3战4分算完成任务

2018-03-21 16: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超前两轮,亚泰届是客场作战,第3轮,他们终回主场,而且,主场由原来的经开搬到了“福地”南岭,从1997年至2008年,亚泰从乙级到甲B、中甲,再到中超,最后拿到中超冠军,南岭见证了亚泰质变的全过程,可以说,打人和,他们有地利,但可惜的是,最后的结果还是平局——亚泰,尚未收获胜利。

亚泰感到遗憾

亚泰主帅陈金刚对南岭很熟悉,赛前,他就说,“这个体育场从我2004年(第一次在亚泰执教期间)来队后,到现在经过这次重新修整,目前在全国、中超中的体育场属于数一数二的前几名场地,场地很平整,感觉非常好。”他希望在这里可以赢球,“全队上下都希望把技战术水平打出来,一定取得一个好成绩,来回馈关心我们球队的球迷。”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亚泰主场第120场比赛,赛前,特意举行了小的纪念仪式,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平局,先是人和的王刚进球,随后伊哈洛扳平,虽然杜震宇在89分钟打入1球,但因越位在先无效,只能接受1比1的结果。

“队员们都能按照教练的战术要求去做。”赛后,陈金刚说,他认为,亚泰踢得不错,基本主导了全场比赛,“遗憾的是,结果不是太好,不过,我们可以接受。”在他看来,从第一轮开始,球队一直在向上走。对于比赛本身,他认为非常精彩,“双方为球迷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节奏转换很快。”

队长张笑飞也说,球队是按照教练组的布置打的,“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可惜没有把握住。”他希望下一个主场,能取得胜利,他感谢了长春球迷一直以来的支持,“作为球员,我们会尽我们所能,踢好每一场比赛。”

人和主动变阵

亚泰遗憾,对于人和来说,平局,更可以接受。

三轮过后,人和一胜一平一负,作为升班马,这样的成绩单在及格线之上。

客场拿到1分,人和完成了赛前既定目标的一部分,即最起码要拿到分数,再力求取胜。他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东西,也让过去一周的准备没有白费,这一点让主教练加西亚颇为欣慰。

前往长春前,加西亚预计会是一场硬仗,尤其是那里寒冷的天气和场地条件,对客队来说都是挑战,他让球员做好了一切应对的准备,结果自己却“中了招”。赛前一天,加西亚高烧不退,甚至没有出席赛前发布会,只能由助教代替。

比赛当天,加西亚“全副武装”出现在了球场边,即便还没有痊愈,他也要和球队一起战斗。

本场比赛,人和在战术和人员上,都做了调整,颇为意外的是,前场核心伊沃没有进入18人名单,后者在联赛前两轮都是绝对主力,且没有受伤。这是一次主动的人员调整。伊沃下,高中锋阿约维上,他和穆坎乔构成双塔,加西亚的目的很明显,在场地条件并不那么理想的情况下,要打得简单有效,直接找前场高点。

一分非常宝贵

从比赛一开始,人和就贯彻战术意图,稳守反击。不过,比赛的过程,远比赛前预想的要更艰难,亚泰上半场攻势很猛,还好人和这条以刘健为首的防线,顶住了,王刚进球后,人和的战术安排,得到了收获。

“教练要求边路传中,边前卫必须要包进去,当时阿约维边路传中,我就包进去了,我感觉那个球运气非常好,碰到我的头就进去了。”赛后复盘那个进球时,王刚说。联赛前3轮,王刚场场首发,他也是这3场比赛,人和表现最突出的一个,他在边路极具杀伤力的突击,给队友制造了很多的机会,上一轮对阵权健的进球,也与他有关。

客场率先进球,接下来的反击,更对路子,只可惜,半场结束前,张烈一次脱手给了亚泰机会,被伊哈洛扳平比分。

“这场比赛打得确实比较被动,包括天气、场地的原因,有些不适应。但大家非常努力,团结一致守住了这1分。”如王刚所言,人和下半场也相对被动,但对手由于体能下降,也并没有把握住机会。1比1的结果对人和来说,完全可以接受,这一点从赛后球员们脸上的表情,就能够读出来。

联赛开始前,看到赛程的时候,人和队内一度蔓延悲观情绪,赛季初即4连客,如果打不好,恐直接划入保级区。如今3场战罢,人和拿到4分,算是完成任务,而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整体性,更加宝贵,相信其他球队,也不敢小觑。

间歇期后,人和将迎来4连客的最后一场,不过,他们不用长途飞行,因为对手是同城的国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翔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