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为同学送祝福 海淀中小学生将可免费上冰雪

2018-03-22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大靖为同学送祝福 海淀中小学生将可免费上冰雪

3月21日,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在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成立。

海淀区教育系统目前共有冰雪运动试点校41所,约10万学生参与冰雪运动。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圣国在讲话中表示,海淀区中小学生冰雪运动联盟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践行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措施,通过这些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社会资源机构,区域统筹调度海淀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和冰雪运动的开展,立德树人,强身健体,努力培育海淀区中小学生。

据了解,该联盟目前已有北京体育大学冰雪运动学院、北京市海淀区冬季运动办公室、华熙国际文化体育有限公司等十二家单位参与并成为首批成员。

此次成立仪式上该联盟有关负责人表示,联盟成立实现了联盟内社会场馆、企业和教育科研机构等资源共享,将会给予中小学生低于市场价格的折扣,每年向海淀区中小学生免费赠送冬季奥林匹克教育冰雪运动体验票。

作为联盟首批成员之一的五棵松体育馆运营公司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五棵松作为夏奥、冬奥双奥场馆,未来北京冰雪运动新地标。五棵松责无旁贷,愿意为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的推广、为北京冬奥会和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尽最大努力。

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的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得知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的成立,专为联盟发来倡议和祝贺视频,他号召更多人士们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入冰雪运动联盟,为海淀区的中小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

另据了解,成立仪式上,海淀区教委宣布,第三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计划于2018年3月24日开赛。(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凯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