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13年老臣是他 被称队内保姆成外援好友

2018-03-22 09: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山东男篮13年老臣是他 被称队内保姆成外援好友

山东高速男篮如今正在全力备战CBA半决赛,因为队长睢冉的一个微博,翻译杨林火了。遥想13年前,山东经济学院外语系毕业的杨林来到山东男篮,出任球队翻译,一晃眼也成了队内绝对老臣。从那时候的外援图科、拉米扎纳,到后来的艾米特、斯威夫特、杰特,再后来的外教鲍勃·维斯,现如今的主帅凯撒,以及外援莫泰、劳森都成了杨林的好朋友。

杨林是2011年结婚,当时的婚礼现场可谓是大腕云集,证婚人就是当时的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当时的老帅叶鹏就笑言:“杨林是CBA最著名的翻译之一”,他多年来跟队南征北战。而当时的队员曹振华、王刚、图科等人都到婚礼场见证了这美满一幕。

在队里,杨林经常是一个人干着“三个人”的工作,毕竟这些年队中除了双外援,除了鲍勃·维斯和凯撒两个外籍主教练,也曾有过莱登等外籍助教,球队的日常训练、外援的生活,由于语言差异,都是杨林具体负责对接,因此他是翻译,也是队中实际的大保姆。

这些年过去了,勤勤恳恳的杨林一直在山东队工作着,从训练场上指挥训练,到比赛时候传达主帅战术意图,再到赛后保护性地翻译主帅的一些话语,随主帅出席赛后发布会,这些都是球迷们能看到的,杨林的努力和专业,又被山东队员称之为队内的“杨指导”。

这些年,杨林变化最大的是身材,从一开始的青涩少年,到现在体重真有180了,每每这个时候,他总是来一句,“别闹,也就170!”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张凤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