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场比赛掀翻老舵手

2018-03-22 11:20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20日,作为大连一方的主帅马林黯然下课,取而代之的是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现在中超本土主帅越来越少,相反洋帅以成为一种风尚。这种现象对于本土主帅而言真是不小的挑战。作为本土教练的马林来说,他算的上是一名名帅,他曾带领辽足于2004年获得联赛和足协杯的双料亚军。不过,17赛季对于马林和他的辽足而言真的是噩梦般的一个赛季,联赛对阵申花的一场1:8最终成为他下课的导火索,马林下课后,辽足也没有逃脱降级的命运。

但当时,不少球迷认为如果马林不下课,或许辽足能保级成功,这也体现了球迷们对于马林的认可。本赛季马林成功得从大连一方前主帅克罗手中接过教鞭,成为一方的主教练。不过,新赛季一开始联赛三轮的战绩惨不忍睹,三战全败!失13球!未进一球!最终大连一方的高层还是解雇了马林,洋帅舒斯特尔上任。作为主帅下课很正常,但是一方高层对于马林团队的评价真的是很另人痛心。一句“战术滞后,指挥失误”,确实另哪个教练来说都不爽。要知道马林56岁,正值教练的黄金年华,两次下课的方式本来就让他很是伤心,而对于一方这样的评价,对于这个中超老帅来说更是一种不小的打击。

其实,作为教练,带队成绩不好,下课是在所难免,但是仅仅只有三场的比赛就判一位好教练的生死,确实有点说不过去。联赛刚开始前两天外援才到位,本身就与球队磨合过少,又加上刚刚升入中超,球队也需要适应一下新的联赛。这样对球队成绩而言不稳定是很正常的,但是可能高层要求的太高,再加上球迷的不买账,最终令马林不得不走下高台。进而有球迷猜测:如果新帅舒斯特尔也没带出好成绩,是否也会下课那?

现在的中超球队有点太过激进,球队成绩稍微不好就各种批评。对于那些小球队还好一点,但是那些豪门,有大背景的投资人的球队就没这么简单了。作为球员可能踢不好就受点批评,但是作为教练不仅会受到批评,还有可能成为替罪羊。难道换个新教练就一定行莫?希望中超各队还是多给每位教练一点时间,“好饭总不会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