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强球队有27人来自辽宁 体育强省人才冠绝CBA

2018-03-22 14:34 中篮联公众号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8强球队有27人来自辽宁 体育强省人才冠绝CBA

对季后赛八强球队本土球员们的籍贯进行梳理统计之后,很多规律和现象浮出水面。这些“知识点”,你都知道多少?

季后赛八强本土球员籍贯分布

可以看得出来,辽宁球员最多,有27人。其次是山东的16人和吉林的10人。

可以看得出来,辽宁球员最多,有27人。其次是山东的16人和吉林的10人。

各队籍贯统计

浙江广厦控股

划重点:浙江广厦控股的本土球员分别来自9个不同的省份。不过他们并不是籍贯来源最复杂的球队,他们与深圳马可波罗并列第二。

辽宁本钢

划重点:身为体育大省,辽宁为我国篮球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辽宁本钢队中,辽宁籍球员多达13人,本土球员只有钟诚和卫猛来自河北。他们是本省球员最多的球队。

广东东莞银行

划重点:广东东莞银行的本土球员多来自广东省、东三省和山西省。只有易建联和徐铭智是广东人。

山东高速

划重点:山东高速的本省球员多达11人,是八强中本省球员第二多的。山东省有很多高大的内线人才,包括山东高速的陶汉林、贾诚、吴轲等,还包括现效力于新疆喀什古城的俞长栋、孙桐林等。

江苏肯帝亚

划重点:江苏肯帝亚队的江苏籍球员有6人,江苏省有很多出色的后场球员,包括前国手胡雪峰、胡卫东、韩硕,以及江苏肯帝亚的易立、曹飞等。

新疆喀什古城

划重点:新疆喀什古城队有4名新疆籍球员。分布在其他各队的新疆籍球员还有山东高速的丁彦雨航、浙江广厦控股的胡金秋、广东东莞银行的胡明轩、北京首钢的张才仁。

北京首钢

划重点:北京首钢队中只有方硕与塔瑞克-加尼尤籍贯为北京。北京首钢本土球员来自10个不同省市,这是季后赛八强中最多的。

深圳马可波罗

划重点:深圳马可波罗队中本土球员分别来自9个不同省份。其中只有何忠勉和容子峰来自广东,其中容子峰来自深圳。

关于八强球员籍贯你还应该知道

八强当中只有一支球队阵容中没有任何辽宁籍球员,这支球队是新疆喀什古城。

浙江广厦控股队中没有浙江籍球员。

八强各队本土球员中来自东北三省(辽宁、黑龙江、吉林)的球员占比达到41%(不含外援)。

八强各队本土球员中北方球员占比77.27%(不含外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