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双人滑德俄组合争冠 中国力拼明年三名额

2018-03-22 17: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双人滑德俄组合争冠 中国力拼明年三名额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8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意大利米兰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双人短节目中,新科奥运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以82.98分排在第一位,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以81.29分紧随其后。中国两对选手表现不错,彭程/金杨以71.98分位列第六,于小雨/张昊以71.31分暂列第九。

从短节目发挥来看,虽然平昌银牌得主隋文静/韩聪因伤退赛,铜牌得主杜哈梅尔/拉德福德退役,两大高手的缺席一定程度上最高水平的竞争下降。可总共有10对选手得分超过70,自由滑守门的德国组合霍克/波洛姆马尔特也是63.26,足以说明了如今双人滑水平之高,竞争之激烈。

以选手的具体表现为准,新科奥运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俨然成为了金牌不二人选。

女伴萨维申科与前任搭档先后五次问鼎世锦赛,平昌终圆奥运梦想的她,这次完全是为了帮助男伴马索特一尝世界冠军滋味。在奥运金牌的加持下,他们在裁判眼中也是冠军的不二人选。虽然短节目抛后内点冰三周落冰有瑕疵,但他们还是拿到了82.98的国际滑联历史第二高分,毫无悬念排在第一位。考虑到自由滑《鸟瞰地球》的一贯高水平,这枚金牌十拿九稳。

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出现在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身上,凭借《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的出色表现,他们以81.29分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位。可平昌自由滑的大倒热灶历历在目,两人还是将目标放在银牌更实际一些。

由于中/加两对顶尖高手的缺席,腾出了奖牌空缺,法国组合詹姆斯/茨普利斯就乘势突击,以75.32分暂列第三位。即便另一对俄罗斯组合扎比亚科/恩贝尔以74.38分紧紧咬住,可法国组合的自由滑《寂静之声》从各个层面都占据领先,而且在总分的上限也更高些。能否继2000年的阿碧特波尔/贝尔纳迪之后,为法国时隔18年再度拿下一枚奖牌,临场发挥至关重要。

意大利东道主组合莫妮卡/古尔里斯最近几年进步肉眼可见,本赛季短节目《圣母颂》和自由滑《生命之树》收到了裁判和观众的一致肯定。短节目72.53分排在第五位,如果能克服后外点冰三周的问题,自由滑还是很有希望冲击前五。

平昌短节目出局无缘自由滑的彭程/金杨,这次的后外点冰三周滴水不漏,可在螺旋线、旋转的动作定级上没有达到满级,以71.98分排在第六。而于小雨/张昊则是在十拿九稳的抛后外结环三周上失误,以71.31排在第九。虽然在70-72分这个区间内,有足足5对选手胶着混战,可如果两对中国搭档能发挥出不错水平,即便隋文静/韩聪缺席,依然有拿下明年世锦赛满额参赛席位的可能(根据国际滑联规定,一个国家的两组选手排名之和相加≤13即可为明年世锦赛赢得该项目的3个名额)。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