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尼斯:愿为中国男篮服务 北京队配得上更多

2018-03-23 09: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雅尼斯:愿为中国男篮服务 北京队配得上更多

北京时间3月22日,辽宁队在CBA季后赛首轮第四场,主场以75-72力克北京队,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赛后北京队主帅雅尼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愿意为中国国家队服务,同时他认为北京队虽然首轮出局,但他们其实配得上更多。

“这种感觉很不好受,当你像这样离开季后赛,我觉得我们应该配的起更多,但是在职业体育中就是这样。另一方面我为球队感到非常骄傲,我觉得我们的队员,整个团队在一起成长进步了很多,尤其是这个赛季面临这么多困难的情况下,我觉得我们队伍变得更加强大,”赛后雅尼斯这样谈到自己的感受,“我觉得今天很拼了,面对这样优秀的强队跟他们较量的确不容易,我们手上现有的力量全部集中,大家放手一搏,对方罚了30次罚球,我们有12次罚球,这样胶着的比赛,这是很大的一个数据。另外一个数据,我们21次失误,这个太多了,但是话说回来,我没有质疑场上球员哪怕1秒钟没有全力以赴。”

而在总结本赛季自己的成绩与得失时,雅尼斯说:“对于我来说,这一路走来,正如大家所知,北京首钢面临重建,我处于一个学习的阶段,我觉得让我很欣慰的一点是,我们说过的话我们做到了。在我刚到球队的时候,我们开媒体见面会的时候我说过,我们能保证的是,每一秒钟都会全力以赴去拼,我们说了会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去锻炼,这也做到了。我们说了打造一支防守球队,成为联盟顶尖防守球队,这也做到了。但是也有不足,我们没有做到的东西,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赛季去重新学习,你要是回到我的问题打分的话,我说是负分。”

当被问及是否会在未来在国家队任职的时候,雅尼斯说:“关于国家队的话题,中国男篮有非常多的聪明专家和智囊,非常有智慧和担当的领导,他们这些领袖和智者会知道为中国篮球发展做些什么。对于我个人而言,我永远感觉到当我被欢迎的时候我愿意去服务,我说过的话比签的字还要有效果,说出去的话就像抛出去的石头不会回来,我个人感到很骄傲,作为教练我还是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

本赛季在雅尼斯手下,方硕的成长有目共睹。谈及方硕本赛季的提升,雅尼斯说:“关于方硕大家都有自己的眼睛看到他这个赛季的成长,我觉得他从男孩变成一个男人,我指的是篮球,当然他有家庭,一开始就是男人。我们要说提高的话,他还有空间可以提高,不仅仅是方硕,球队所有球员都有想要提高的意愿。”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陈月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