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大胜中国男足 纪录还不止贝尔一项

2018-03-23 16: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对手进攻真太强?威尔士战国足进球数=去年总和

在昨晚结束的一场中国杯比赛中,威尔士队以6-0大胜东道主中国男足,上演帽子戏法的加雷斯·贝尔,更是一举超越伊恩·拉什成为队史上的头号射手。据《欧洲足球王》统计:威尔士队在昨晚创造的纪录,其实还不止贝尔一项。

1、克里斯·冈特成队史出场次数第一人

昨晚,雷丁右后卫冈特代表威尔士队首发登场。虽然只有28岁,但冈特已累计代表“红龙”出场86次,并超越名宿加里·斯皮德成为队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2、时隔22年再迎6球大胜

1996年8月,威尔士曾以6-0大胜圣马力诺,在时隔近22年之后,该队又在中国男足的身上,制造了6-0的大捷。

3、吉格斯首秀大捷

在近9任威尔士主帅中,瑞恩·吉格斯是第二位在首秀取胜的主教练(另一位是博比·古尔德)。

4、威尔士1场比赛的进球数,相当于去年的进球总和

整个2017年,威尔士在8场比赛中只打进6球。可与中国男足踢了一场比赛,威尔士人就追平了去年的进球总和。

5、贝尔在三位主帅的执教首秀中进球

在近4任威尔士主帅的首秀中,贝尔有3场比赛都打进首球(除了吉格斯之外,还包括科尔曼和布里安·弗兰)。

6、贝尔成队史头号射手

在对中国男足上演帽子戏法后,贝尔已为威尔士代表队打进29球,这样一来,他就超越了伊恩·拉什(28球),成为队史的头号射手。

7、贝尔首次为威尔士上演帽子戏法

在职业生涯中,贝尔不乏单场打进3球的先例,但在威尔士队,他还是首次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继2004年的厄恩肖(对阵苏格兰)之后,又一位为威尔士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8、沃克斯创纪录

本场比赛,沃克斯参与了4粒进球(2个进球和2次助攻),这和他前31场比赛的成绩相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