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丢掉NO.1很沮丧 期待尽快走出失利阴影

2018-03-26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丢掉NO.1很沮丧 期待尽快走出失利阴影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迈阿密大师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作为卫冕冠军的费德勒鏖战三盘以6-3、3-6和6-7(4)遭澳大利亚小将科基纳吉斯逆转,吞下两连败,也因此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费德勒在去年连续拿下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今年他在鹿特丹赛中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在这两站大师赛中的保分压力较为繁重,即便是在主要竞争对手纳达尔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费德勒在杀进决赛之后不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而在转战迈阿密之后,瑞士天王在首战就告负,这也使得他以微弱的劣势丢掉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费德勒承认自己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能够很好的把握机会:“决胜盘真的充满了各种可能性,当时我的感觉并不是很好,移动和各项技术环节都有些问题,更重要的是,每当机会出现的时候,我都会做出错误决定,而他的决定总是正确的,这让我最终付出了输球的代价。其实从第二盘开局就是这样的情况,我本来有机会率先完成破发,但是没有抓住机会,之后几局我都打得很糟,直接导致我输掉了第二盘乃至整场比赛。”

科基纳吉斯在过去一段时间经历了严重的伤病,不过复出之后重新展现出来不俗的天赋,费德勒也对这位澳洲小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总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水准,但是必须承认他的发挥很好。我们之间比较熟悉,之前一起在迪拜训练过几次,我很欣赏他的比赛。今日比赛对于他来说是个很好的开始,我希望这能帮助他继续前进,让排名得到稳步提升。”

费德勒随后还做出了退出接下来红土赛季的决定,这意味着争夺NO.1的主动权又回到了纳达尔这一边。对此费德勒感到有些失望,但是他表示自己会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我现在确实感到有些失望,输掉比赛总是让你沮丧,但之后的事情通常很简单,你要好好休息一下,然后以百分百的状态重新开始训练。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我认为每场比赛都是一个新的机会,尤其是在输球之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