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休赛期安排热身北控 将出色状态延续德比战

2018-03-26 09:2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3日下午,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工体外场进行了本赛季的第一次媒体公开课,在时长90分钟的训练里,队员们分别进行了射门和网式足球的训练。虽然看起来训练量不大且氛围轻松,但是有上赛季休赛期后成绩出现滑坡的前车之鉴,施密特和他的弟子们丝毫不敢松懈。而今天,球队还将和北京控股足球队进行一场教学赛,为的就是保持状态,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首次中超北京德比。

休赛期不松劲安排教学赛

昨天的训练课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毕竟这是新赛季球队的第一次公开课,同时也是这个休赛期间国安唯一一次“露面”,大家对于过去这几天球队的备战和训练都非常关注,毕竟在之前的两场中超联赛中,国安取得了两连胜,能否将好的状态延续下去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正因如此,球队仅放假了三天就重新集结开始了积极备战,除了上调国家队的于大宝和韦世豪,以及跟随巴西队和民主刚果队征战友谊赛的奥古斯托和巴坎布,剩余一线队的全部球员都参加了训练,并且高质量地完成了包括门前包抄以及网式足球等训练。

虽然这样的训练量看起来并不算大,但是针对性却很强,毕竟在过去三场比赛中,球队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中前场对于进攻的梳理和组织还需要提高,因此这样的训练让大家有所收获。于洋表示:“从休息中回来之后,我们的训练比较有针对性,既有一些基础的训练也有像之前进行的对抗训练,主要目的就是让我们保持之前的状态,毕竟我们都希望一直赢下去。”

除了在训练中变换不同的训练方式之外,适当安排教学赛也是各支中超球队在休赛期保持状态的重要方式之一,而虽然这个休赛期长达两周时间,但是国安却并未选择外出拉练,是把全部的训练都安排在市内进行。但是考虑到“实战”的需要,球队也将在今天和同城的另外一支球队北京控股队进行一场教学赛。虽然对手只是一支中甲球队,但是本赛季在主帅高洪波的带领下,球队目前在中甲位居榜首,具备不错的实力,而这样一场对局也足以达到检验状态的目的。

要将出色状态延续至“同城德比”

之所以球队希望保持状态,主要目的还是着眼于即将在下周末进行的“北京德比”。由于北京人和队重返中超赛场,北京这座城市即将迎来首次真正意义上的顶级德比,而作为过去20多年这座城市的足球象征,国安自然希望能在这样一场争夺中取得好的成绩。过去三轮比赛,两支北京球队都经历了失败后的反弹,在各自打完三个客场之后,回到北京的两队即将在工体迎来这样一场意义非凡的北京德比。

在谈到这场争夺时,无论是主帅施密特还是主力中后卫于洋都表示了十足的信心。一直以来,“德比”这种性质的比赛都不用做动员,而之前已经取得两连胜的国安队更希望能够把一场胜利来送给主场的球迷。从去年11月初最后一个主场到现在,球队已经有将近5个月的时间没有在工体亮过相,而全队上下也希望能把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各位球迷面前。施密特说:“从人和队客场取胜天津权健的比赛中不难看出,这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同城德比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不好打,我们要做的,就是打起精神,保持之前的好状态,拿下这样一场比赛。”

施密特:新援要想获得机会还得更努力

过去的这个冬季转会期,国安进行了大手笔的引援,不过在已经结束的三轮比赛中,一些新援非但没有登场亮相,甚至连比赛的大名单都没有入围过。而在昨天的公开课现场,胡延强、池文一等人也拿出了不错的状态,那么如果在未来的比赛中,他们仍然能够保持着不错的训练水平,施密特是否会给这些新人一些表现的机会呢?对此,德国人也给出了自己的答复。他说:“球队目前能够上场比赛的人很多,但是局限于U23新政的原因,每场比赛的首发名单都很难选派,这也让我非常为难。对于一些没有获得机会的球员,我认为他们在训练中还需要更努力,因为现在的竞争就是这样激烈。”

正如施密特所说,目前全队上下基本没有球员存在伤病问题,这也让教练员在大名单的选择上存在一定的困难,毕竟在现有的政策条件下,非U23球员的上场机会被挤占得非常有限,要想获得一个替补登场或者进大名单的机会,确实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不过,像胡延强、金泰延这样的边路快马还是有很大的机会,毕竟在施密特的战术体系中,依然需要速度快、突破能力强的飞翼球员。因此一线队的大名单依然对这些球员开放,只要在训练中用实力打动主帅,距离球迷们看到他们的身影也就为时不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