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网球赛冷门迭爆 男女世界第一双双落败

2018-03-26 09:30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迈阿密网球赛冷门迭爆 男女世界第一双双落败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4日电  (记者王集旻)在24日进行的迈阿密网球公开赛中,男子、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和哈勒普双双落败无缘下一轮,而刚刚创纪录成为最年长男子世界第一的费德勒则将会把“球王”宝座让给西班牙名将纳达尔。

在当日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上届冠军、瑞士选手费德勒同来自澳大利亚的排名世界第175位的科基纳基斯苦战3盘,最后以6∶3、3∶6和6∶7(4)输给对手。

现年21岁的科基纳基斯本次赛事持外卡参加资格赛,一路闯关杀入正赛,击败费德勒也让他成为15年来打败男单世界第一的排名最低的选手。赛后科基纳基斯表示自己在比赛中非常镇定,这是取胜的关键。此外,科基纳基斯多次和球王一起训练,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对费德勒的球路很了解。

费德勒在本赛季初的澳网比赛中获得职业生涯第二十个大满贯冠军,并且在2月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史上最年长男子世界第一。不过在迈阿密公开赛中,他需要至少打进八强才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在本次赛事结束之后,费德勒的排名将被纳达尔超越。

输掉比赛后,36岁的费德勒宣布自己将不会参加接下来的红土赛季的比赛,其中包括法网比赛。随着年龄增长,费德勒开始对比赛有所选择,在上赛季拿到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冠军之后,他也没有继续征战红土赛事。

女子世界第一、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在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打满3盘负于波兰球员拉德万斯卡,比分是6∶3、2∶6、3∶6。哈勒普的落败也让迈阿密公开赛失去了女单头两号种子,此前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来自丹麦的新科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已遭淘汰。

男单比赛中,德国新星兹维列夫、南非老将安德森以及美国“大炮”奎里均挺进赛事第三轮。女单方面,中国金花王雅繁经过3盘鏖战,以4∶6、6∶3和7∶6(4)击败美国本土球员里斯克,挺进赛事16强,她下一轮比赛将挑战赛会10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