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半决赛"来了 鲁蜜:只求福特森别伤山东球员

2018-03-26 10:26 济南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强半决赛"来了 鲁蜜:只求福特森别伤山东球员

山东高速男篮的CBA半决赛对手果然是浙江广厦,最强半决赛来了!昨晚 ,广 厦 主 场 以107:98击败深圳队,总比分3:2淘汰对手,时隔8年再次进军四强。山东高速与浙江广厦的首场半决赛将于下周三开打,高速男篮先打客场。

●网友预测

圆融的大鑫子:只求福特森别再扫堂腿伤我山东球员。

尘世中落客:按照球迷排名:辽宁第一,山东第二,广东第三,广厦第四。

韩路瑶yao:果然还是打广厦,山东表示压力有点大,迎着困难也要打。主场去给小丁加油,山东高速加油!

weatherman_信欣:CBA半决赛,广厦对山东,辽宁对广东。四个队实力很接近,都可能打到最后一场。山东休息时间有点长,既是优势也是劣势,浙江对福特森依赖有点大,可能成为胜负关键。广东换了外援,不能以常规赛和辽宁的成绩来对比,半决赛更换了主场的辽宁心态是最大隐患。个人感觉最后山东和广东似乎进入总决赛机会更大一些。

逆转拿下生死战广厦终破“首轮魔咒”

自从2009-2010赛季杀进CBA四强后,广厦已经连续7个赛季倒在季后赛第一轮,其中有3次输给北京首钢,2次败在辽宁队手下,还有两次分别输给了东莞(现深圳队)和四川队。本赛季广厦以常规赛冠军的身份对阵常规赛第8名深圳队,结果前4场又被缺兵少将的对手逼成2:2。

面对生死战,回到主场的广厦开场明显有些紧张,放手一搏的深圳队反客为主,尤其是小外援莱斯手感火热,第一节竟然砍下20分,带领全队一度领先主队13分。不过在深圳队第一节临近结束时换上大外援萨林杰后,形势发生了逆转。半场下来,状态低迷的萨林杰只得了2分,慢慢稳住阵脚的广厦在第二节完全占据了上风,竟然打出一波23:0的小高潮,赛前说“如果让深圳队上演黑八自己丢不起这个人”的小将赵岩昊在三分线外连续发炮。在广厦的强力逼抢下,深圳队第二节出现了13次失误,这一节只得了11分,半场37:58输了21分。下半场作为深圳队主力得分手的萨林杰状态有所恢复,可惜为时已晚。本场比赛广厦6人得分上双,除了双外援福特森和博洛西斯联手贡献48分和24个篮板外,胡金秋、林志杰、赵岩昊、刘铮也都有出色发挥。

伸腿绊人引争论福特森是否会被禁赛

对阵深圳队的系列赛,福特森打了4场比赛,场均得到33分、8.8次助攻和3.3次抢断,状态虽有所起伏,但依然是广厦最强有力的得分点和得分发起点。不过“小辫子”打球很厉害,脾气也是越来越大:对深圳队首战冲裁判吐口水被禁赛一场后,昨晚他又惹出事端。

慢镜头显示:终场前3分13秒,福特森突破抛投没中,随后倒地的他疑似对眼前正在抢球的深圳队年轻中锋沈梓捷来了个“扫堂腿”,沈梓捷直接倒地飞出了场外。不过这个动作没有被沈梓捷扩大化,裁判也没有对此进行判罚。赛后有“好事”球迷评论说:“要是沈梓捷在那时候冲上去跟福特森打一架,福特森是铁定要被禁赛的,怪只怪沈梓捷脾气太好了。顺便说一句,那动作真的很多余,也很脏。”网友“張烟儿_”在微博上这样讽刺说:“不懂就问:福特森以前是踢足球的吗?”网友“骑着老鼠找猫”直言:“小脏辫(福特森)太脏了,伸腿绊人,(应判)违体犯规,裁判竟然连表示都没有。”还有球迷直接发出呼吁:“福特森禁赛一场,支持的赞。”CBA公司对季后赛的恶意犯规处罚很严,不知此次对福特森的这个小动作将持何态度。

(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夫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