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得分比常规赛涨1倍!他诠释"养生篮球"真谛

2018-03-26 10: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季后赛得分比常规赛涨1倍!他诠释"养生篮球"真谛

北京时间昨晚,广厦男篮经过残酷的抢五大战,以107-98击败深圳男篮,时隔8年再进半决赛。老将林志杰居功至伟,虽然14分的得分并不算多,但是这些分数几乎全是在关键时刻拿的。这轮系列赛,“野兽”场均可以砍下16.4分,比常规赛的8.1分翻了整整一倍,他诠释了什么叫做“养生篮球”。

抢五大战对于广厦男篮的意义非同寻常,赢了便可以自李春江时代以来首进半决赛,输了就将成为CBA历史上首支遭黑八的球队,被钉在耻辱架上。这个脸俱乐部上下谁都丢不起,好在这事没有发生,但当比赛开始之后,广厦却被吓得不轻。

虽然缺兵少将,但是深圳男篮众志成城,外援莱斯更是手感火热,率领球队一度取得13分的领先优势,难不成广厦又会重蹈上一场的覆辙?好在他们还有林志杰,只见这位36岁的老将在左翼45度持球,拔起就射,没有给防守球员丝毫反应时间,一记三分钻入网心,如同他年轻时所做的那样。紧接着林志杰利用一次抢断的机会力助福特森上篮得手,广厦终于缓过气来,开始反击。

反击的急先锋还是林志杰,第二节他不但在进攻端再进三分,而且在防守端异常卖力,逼的深圳连连出现失误,这一节林志杰得到7分2抢断,广厦不但取得38-11的单节领先,而且在失误数上也以2-11远远落后对手,比赛的基调就此奠定。

这已经不是林志杰在这轮系列赛首次拯救球队了,首战他就飙下22分和5个篮板,关键时刻连续取分帮助广厦紧咬比分,为福特森连拿8分拯救球队的壮举做好了铺垫。次战福特森被禁赛,林志杰成为广厦外线攻击尖兵,得到18分7篮板4助攻。第四战在福特森被限制时,还是林志杰挺身而出,外线连续命中高难度三分,成为广厦所有外线唯一一个能够投进三分球的球员,虽然未能帮助球队获胜,但是独得21分和8个篮板的表现证明他宝刀不老。

本赛季随着胡金秋、赵岩昊、刘铮等本土球员的成长,以及福特森的强势发挥,林志杰退居幕后,场均仅有8.1分进账,渐渐被人遗忘,但是到了季后赛,宝岛“野兽”猛醒,重新焕发新生,16.4分的得分比常规赛翻了一倍多,打养生篮球也好,常规赛“装死”也罢,林志杰让人们再度见识了他的威力。半决赛本土头号得分手丁彦雨航横亘在前,广厦要想实现夺取总冠军的目标,林志杰的发挥至关重要,总之,两人的飙分大戏即将上演。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飞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