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柯洁差朴廷桓55分 急需围甲抢分解危机

2018-03-26 11: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排名柯洁差朴廷桓55分 急需围甲抢分解危机

北京时间3月26日,Goratings公布了最新世界排名,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棋手柯洁比世界排名第一的朴廷桓少55分,只比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金志锡多12分。与一周前相比世界前十名的位次没有变化,但柯洁世界第二的位置有越来越难保的趋势。好在本周新赛季围甲开赛,26日、28日、30日围甲将连续进行三轮,柯洁能否及时翻身就看这周这三轮围甲联赛他能有何种表现。

上上周的第二届最强棋士战中惨遭屠龙输给朴廷桓,导致一周前柯洁与朴廷桓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52分。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金志锡,积分只比柯洁少16分。现在柯洁面临与第一名的分差继续拉大,第三名与他的分差进一步缩小的尴尬一幕。

上周3月23日的春兰杯第二轮,柯洁执黑战胜韩国的姜东润进入八强,当时柯洁黑棋第三步就点三三,很是让人惊讶,看得出柯洁渴望赢棋的心情有多么迫切。春兰杯八强战,柯洁将对目前对他世界第二位置威胁最大的竞争对手金志锡,虽然本届春兰杯八强战要到今年11月才举行,但这种剑拔弩张的气氛还是有些让广大棋迷感到紧张。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朴廷桓,上周在春兰杯第二轮战胜中国队的彭立尧,他目前已经取得了近期正式比赛的四连胜,状态正在不错的时候。金志锡的积分有所增长,也与他上周在春兰杯上战胜谢尔豪有很大关系。

从3月26日开始,2018年国内男子围甲将开战,前三轮是赛会制比赛在浙江长兴举行。本周的26日、28日、30日将连续进行三轮围甲联赛,这对柯洁来说是个追分的好机会。按照赛前的抽签,国旅联合厦门队的柯洁作为主将,首轮将对阵成都队的世界冠军党毅飞。

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申真谞,将代表龙元明城杭州队以主将身份迎战中信北京的陈耀烨。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李世石,今日代表衢州巴格斯队以主将身份迎战华泰证券江苏队的芈昱廷。苏泊尔杭州队的外援朴廷桓、民生银行北京队的外援金志锡本轮不出场。前三轮是赛会制比赛,朴廷桓和金志锡首轮不出战的话,前三轮都缺席的可能性就比较大。柯洁若能在本周的围甲前三轮连赢三局,国际积分肯定能上涨不少,但围甲联赛竞争也十分激烈,柯洁能有什么样的表现,我们只有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