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4月24日开赛

2018-03-27 10:1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合肥3月26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26日从2018年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合肥赛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将于4月24日在安徽合肥、山西长治、四川南充等五个赛区同时开打。根据中国篮协公布的竞赛规程,今年的青年篮球联赛包括CBA球队广东宏远、NBL球队安徽文一等8支职业俱乐部下属的青年队在内,共有36支球队进行比赛。

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是由中国篮协主办的国内最高水平青年篮球比赛。今年青年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4月24日-30日的第一阶段和6月17日-24日的第二阶段。其中,合肥赛区承办的是第一阶段A2组比赛,参赛球队除了安徽文一青年队外,还包括了山东高速、天津荣刚、广东宏远、北京北控、四川航空、福建浔兴和广西威壮。

据介绍,和职业联赛主客场不同,青年联赛采取的是赛会制比赛,单节比赛时间10分钟。此外,青年联赛的赛程规定每支参赛球队必须分成两组各6名运动员参加第一和第二节比赛。即每支球队至少需要准备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征战。

安徽文一青年队主教练占小玮当日介绍,去年该队夺得青年联赛的第11名,在此基础上目前已完成球员“配置升级”,夺得天津全运会男子篮球青年组比赛亚军和2017年全国青年联赛亚军的山东青年队8名队员集体加盟文一。

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宫鲁鸣表示,文一青年队年初计划此次比赛的目标是保八争六夺奖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