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主场增加近千个座位 预计可容纳12000人

2018-03-27 11:33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篮主场增加近千个座位 预计可容纳12000人

来源:沈阳晚报

目前,辽宁男篮已将主场迁回辽宁体育馆,这两天球队来到新主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对于这座体育馆辽宁男篮并不陌生,球队曾在这里进行过热身赛。辽篮更换主场前,辽宁体育馆一直在进行升级改造,包括灯光、座椅、大屏幕和地板,以及更衣室内的淋浴设备和更衣柜等等。

辽宁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设备保障部部长陈宏巍在接受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场馆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这几天工作人员还在进行最后的调整和完善工作,我们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辽篮回归。”虽然与北京男篮、广东男篮和深圳男篮的主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但如今的辽宁体育馆在CBA联赛中完全可以跻身豪华行列。接下来,就跟着本报一起先睹为快,看看“焕然一新”的辽宁体育馆吧。

重铺地板 重新设计技术台+贵宾席

辽宁体育馆的篮球场看台座椅以深紫色和灰色为主,主色调为灰色,两种颜色搭配起来非常协调。陈宏巍在介绍场馆内的改造情况时透露说:“之前场馆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包括灯光、座椅、大屏幕和地板等等,为了迎接辽篮回归,这几天场馆还在进行最后的调整和完善,像球架、地板以及座椅的摆放等,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收尾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辽篮。”

相比本溪市体育馆,辽宁体育馆的座位要更多,改造之后可以容纳12000人左右。整个看台设有近三十个进出口,方便球迷入场和退场,而且栏杆上还标有明显的座位指示标志。记者提前感受了一下座椅,坐上去舒适度还不错。“改造之前看台的座椅离场地比较远,座位也比较高,我们在进行改造的同时增加了926个座位,并且重新设计了技术台、主席台和贵宾席。”陈宏巍介绍说。

注重细节 为队员量身打造更衣柜

走进场内,记者明显感觉到面积不小,而且比赛场地的区域比四周略高,地板也是重新铺设的。南北两个看台上方的两块屏幕十分显眼。据陈宏巍介绍,这两个大屏幕比原来的要大很多。“原来的屏幕有些小,现在把两块屏合成了一块,又重新制作了一块。”除此之外,一些比赛器材也都是新采购的,而且还没有使用过,就等着跟辽篮的新主场首秀一同亮相。

除了对场地内的设施进行改造之外,球员的更衣室也都有了升级,包括为球员量身打造了更衣柜,淋浴室的几处细节调整也尽显人性化。“之前没有承接大型比赛,这次把淋浴设施也都重新进行了改造,因为球员的身材都比较高大,淋浴设施也要相应加长加大。之前没有更衣柜,我们根据队员的身高情况量身打造了更衣柜。除此之外,对按摩间等也进行了改造,这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对辽篮的重视。”陈宏巍说。

记者 李庆实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