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广厦主场优势是关键 裁判这次别抢戏了

2018-03-27 11:34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鲁媒:广厦主场优势是关键 裁判这次别抢戏了

来源:济南时报

回顾季后赛1/4决赛的整个过程,就会发现季后赛与常规赛之间存在很大不同。相比常规赛,季后赛对抗更加激烈、防守强度要求更高,裁判判罚尺度更宽松,两队实力强弱对比也变得更模糊,这些都为比赛胜负增加诸多不确定因素。随着半决赛的到来,7战4胜制的系列赛,意味着比赛悬念进一步增强。四强中的任何一支球队,其实身上都扣上了“总冠军热门”的帽子。

半决赛除了场上拼搏外,场外因素也不得不考虑,赛程就是最重要的一点。广厦男篮的有利之处在于,他们不但多了一个主场优势,而且季后赛2-3-2赛制决定先有两个主场,这些都增加他们最终晋级的可能性。山东男篮若想拼下一张总决赛门票,除了要在三个主场比赛中力争全胜,首先开打的两个客场,至少拼下一场才行。

众所周知,山东男篮在常规赛中客场战绩不佳,仅有9胜10负,是前四名球队中客场战绩最差的,相比广厦客场15胜4负的战绩差距不小。此番两连客战广厦,难度可想而知,如果两个客场都输掉了,回到主场压力更大。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客战广厦时,争议判罚可谓抢足风头,这一次希望裁判别再“抢戏”了。

(记者郭吉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