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日启程飞沈阳 尤纳斯:必须全力以赴

2018-03-27 17:14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今日启程飞沈阳 尤纳斯:必须全力以赴

上半区广厦VS山东、下半区辽宁VS宏远的本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大战,即将分别于28日、29日拉开大幕,总决赛席位争夺愈加激烈的时刻,挑战自然愈加增大,27日上午,宏远男篮将起程前往沈阳正式应战,七场四胜的2-3-2赛制下,29日、31日的前两个客场比赛至关重要。

26日下午,宏远男篮结束了“粤辽大战”前在东莞的最后一练,全队士气昂扬,每个人都在为着新的胜利努力。从之前“争四大战”击败卫冕冠军新疆队的表现来看,华南虎将继续在心态、状态多个层面找到最佳感觉,与实力强劲的辽宁一较高下。

心态

放低身段力拼强敌

迈过1/4决赛卫冕冠军这道坎,华南虎的表现足够令球迷欣喜,但接下来半决赛对阵辽宁,在板凳厚度不及对手的情况下,宏远最需要先行确保的便是心态层面的稳定,放低身段力拼对手,继续团结在一起迎接挑战。

回顾和辽宁队的交手战绩,对于华南虎而言,眼下更多是将其改写的动力:本赛季与辽宁的常规赛两度交手,宏远男篮还未能收获胜利,其中客场与对手鏖战至加时,但最终绝杀未果89:92失利;收官战主场再遇,对手保持高效发挥,最终以27分的优势大获全胜。这两场比赛中,辽宁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充分展现。事实上再向前追溯,近年来在与宏远的关键对阵中,辽宁也都持续保持优势,无需多言,此番华南虎将以弱者姿态挑战辽宁,坚定争胜。

状态

积极调整自我突破

回顾粤辽双方的1/4决赛晋级之路,虽然均为3:1淘汰对手,但其中意义还是有显著不同:新疆队在布拉切回归之后明显未能恢复正常水准,三场失利均为大比分败仗,宏远的奏凯除了自身发挥抢眼之外,与对手的意外变化也存在着直接关联。

反观辽宁与北京的四场大战,场场悬念十足,除了第三场8分失利,其余三场比赛胜出优势分别仅为1分、4分、3分,固然有恢复状态早晚的问题,但以如此过程入围半决赛,对于辽宁可谓都是极大收获:状态层面,全队通过实战进一步调整提升;心理层面,经过北京的连续激发,此刻的辽宁无疑会更加专注投入。

就此,宏远接下来的任务非常明晰,那就是保持与新疆队系列赛中展现出的整体状态,攻防两端务必继续强硬。“辽宁队中有很多国家队球员,外援实力也非常强,有着丰富的季后赛经验,知道如何在关键比赛中有更好发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从晋级之后的准备开始,主教练尤纳斯就在着力让队员们恢复实战感觉。

常态

竭尽全力每球必争

与常规赛起起伏伏的发挥不同,进入季后赛的华南虎找回了久违的气势。如前文所述,即便新疆队的表现出乎意料,但如果自身没有强力发挥,要想迈过卫冕冠军、特别是在两个客场保持全胜,仍旧无从谈起。

回看“粤疆对决”全过程,各项主要数据中除了进攻命中率,直观体现比赛态度的篮板球争夺,宏远每场都强过对手,即便主场憾负的第三场也依然是41:39领先,球员们奋勇争先的表现可见一斑。对阵辽宁,在对手拥有韩德君、巴斯、李晓旭等诸多强力内线的情况下,宏远众将必须延续这样的势头。

在季后赛征程越发艰难、整体考验越发全面的背景下,宏远男篮此刻务必要将顽强拼搏的精神贯彻到底,并使竭尽全力、每球必争这样的表现形成常态,继续顽强突进,遇强更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