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决赛将开战 哪两队能突围在总决赛会师

2018-03-28 16:2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半决赛今晚开战

今晚,CBA半决赛即将打响,浙江广厦迎战山东队,广东队对阵辽宁队。常规赛积分榜前四的球队捉对厮杀,四强中,只有广东队获得过CBA总冠军,广厦队从未打进过总决赛。在7战4胜制系列赛中,究竟哪两队能突围在总决赛会师?

浙江广厦VS山东

3月28日 广厦VS山东

3月30日 广厦VS山东

4月2日 山东VS广厦

4月4日 山东VS广厦

4月6日 山东VS广厦 (如果有必要)

4月9日 广厦VS山东 (如果有必要)

4月11日 广厦VS山东 (如果有必要)

浙江广厦与山东队都是时隔多年重回四强。作为本赛季常规赛冠军的广厦队,拥有福特森这样的强力外援,也有胡金秋、赵岩昊等崛起的本土球员。不过,在季后赛首轮中,广厦队被“黑八”深圳队纠缠住,经过五战才顺利突围。

过去7个赛季,广厦队全部止步季后赛首轮,也许在心理上有阴影了,在面对缺少顾全、孟铎等主力的深圳队时,广厦队的表现与常规赛冠军并不相符,经过一番苦战才时隔8年重返四强。

山东队这次是时隔5年重返四强,他们的晋级之路相对轻松,是四分之一决赛中唯一以3比0晋级的球队。山东队的阵容也非常强大,劳森和莫泰尤纳斯的外援组合在联盟也算是顶级,常规赛MVP丁彦雨航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此外,睢冉、陶汉林、王汝恒、张春军、贾诚、张庆鹏等人也有半决赛甚至总决赛的经验。半决赛采取7战4胜制,比赛强度很大,多出近一周的休息调整时间,山东队体能显然更占优势。

辽宁VS广东

3月29日 辽宁VS广东

3月31日 辽宁VS广东

4月3日 广东VS辽宁

4月5日 广东VS辽宁

4月7日 广东VS辽宁 (如果有必要)

4月10日 辽宁VS广东 (如果有必要)

4月12日 辽宁VS广东 (如果有必要)

广东队和辽宁队是半决赛的常客,八冠王广东队已经是连续16年晋级四强,辽宁也已经连续4年晋级半决赛。两队阵容实力相差无几,比拼的就是临场发挥了。

辽粤过去3年的10次对决中,辽宁队赢下8次,今年常规赛辽宁队双杀对手。本赛季常规赛,广东队两次更换小外援,从杰克逊到莫里斯,再到如今的斯隆,球队的阵容变得更为合理,斯隆和尼克尔森的外援组合攻防俱佳。易建联、周鹏、赵睿三位国手更能发挥出各自优势。季后赛首轮面对上届冠军新疆队,除了布拉切在第三回合的爆发帮助新疆队取胜,其他三场比赛,广东队完全压制住了对手。

辽宁队在与北京队的对决中,打得非常吃力,球队也暴露出众多问题。大外援巴斯在季后赛的表现让人诟病,国内球员中,除了赵继伟、韩德君发挥正常,郭艾伦等人的表现都有起伏。郭士强的临场指挥能力也受到质疑。

辽宁队将主场由本溪搬迁至沈阳,更大的舞台,意味着更大的关注度。辽宁队如果不能及时解决已经暴露的诸多隐患,很难阻挡广东队前进的步伐。

从常规赛战绩看,广厦、辽宁、广东、山东四支球队彼此战绩最多只差4场,辽宁队和广东队常规赛战绩更是只差一个胜场。其实除了常规赛前四,常规赛前八、前十球队之间的战绩也很接近,这直接导致了季后赛的激烈竞争。精彩的比赛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