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住三分!山东首战就输这了 想赢先捡起防守

2018-03-29 09:40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防不住三分!山东首战就输这了 想赢先捡起防守

2017-18赛季半决赛,山东118比128客场不敌广厦,在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中0比1落后。此役山东没能摁住广厦一波波进攻狂潮,前三节就丢掉100分,全场丢了128分;让对手投进14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1.8%。福特森突疯了,林志杰投疯了,博罗西斯打疯了……丢掉防守,丢掉自己的看家本领,即便丁彦雨航还是砍下34分,可山东还是无法在广厦身上占到便宜。

终场前1分34秒,在山东队的防守压迫之下,福特森投篮偏出。这本是山东队缩小分差的绝佳机会,谁知如此关键时刻,36岁的林志杰高高跃起,愣是在四名山东队球员头上摘得前场篮板,打成2+1!

关键的第四节,林志杰一人就送出10分,每当山东队起势,总是林志杰挺身而出,用两记不可思议的压哨三分球帮助广厦稳住局势。防不住林志杰,防不住福特森,山东想要击败广厦,谈何容易。

翻开赛后的技术统计,一组组鲜明的对比触目惊心:此役山东让广厦投进14个三分球,而本赛季广厦场均只进9.7个;此役山东让广厦得到128分,而本赛季山东场均失分只有107分;他们让广厦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1.8%,这比赛季平均值高出16个百分点。内外线统统失手,更重要的是自己的三分球手感冰凉,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6.1%(23中6),这样的山东怎能不输球?

山东大汉向来重视防守,强壮的身体,彪悍的球风,这是山东篮球的传统,更是他们安身立命之本。可在如此关键的半决赛首战当中,昔日密不透风的防守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队友之间不断的失位,不断让整体高度明显不如自己的广厦队摘下关键篮板球。防守被对手成功突破,这不仅影响着场上的形势,更干扰了球员们的情绪,所以此役山东队开局就吃到两次技术犯规和一次违体犯规,关键的第四节失误多达7次。小丁固然神勇,劳森的状态出色,莫泰尤纳斯尽职尽责,可是丢了防守,山东还是没能带走一场胜利。

庆幸的是,这毕竟只是半决赛首战,他们还有时间做出调整,寻回制胜的法宝。两天之后的第二战,同样是这片赛场,究竟是山东力挽狂澜扳回一城,还是广厦一鼓作气再接再厉,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