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欧洲最稳的防线在巴萨!剑指三冠不只靠梅西

2018-03-29 10:1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赛季的巴萨在各条战线中高歌猛进,直指三冠王。而巴萨能够保证如此出色的战绩,和他们出色的防守时密不可分的,《马卡报》也表示,现在巴萨的防守,是全欧洲最好的。

当在去年夏天巴萨遭遇内马尔离队、西班牙超级杯惨败接连打击的情况下,恐怕没有人能够想到他们能够有机会收获三冠王,跟别说是有机会以不败战绩拿下西甲冠军了。但是巴萨却做到了,而他们高效率的防守,让巴萨在前进的道路上没有后顾之忧。

本赛季的欧冠比赛已经踢了8场,但是巴萨只有2粒丢球,是八强球队当中丢球最少的球队。同期曼城在欧冠中有7粒丢球,而一向以防守见长的尤文也有8粒丢球。而在西甲赛场,29轮比赛过后,巴萨的丢球数也只有13粒,同样位居五大联赛之首。英超曼城有20粒丢球,而尤文的丢球数也有15粒。巴萨如此高效的防守,让梅西苏亚雷斯等进攻球员可以没有后顾之忧,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进攻上。

巴尔韦德自上任伊始,就表示要让球队变得更加强大,而他也做到了这一点,他摒弃了巴萨传统的433,而更加注重从防守做起,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组成双后腰,他们被赋予了更多的防守任务,守护着巴萨的中路防线。而巴萨中卫位置上的老大难问题也不复存在,年轻的乌姆蒂蒂迅速成长起来,和皮克组成了一道铁闸。

而特尔施特根的表现更加值得表扬,他成为了巴萨门前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如果说巴萨前锋线上的梅西让他们不必担忧进球问题的话,稳如泰山的特尔施特根则让巴萨不必担心防守的问题。在联赛中只丢13球的他,也是本赛季西甲最佳门将的最有力争夺者。

本赛季欧冠和西甲加起来37场比赛只丢了15个球,平均234分钟才会有1粒丢球出现。确实,对于现在的巴萨来说,如何在库蒂尼奥加入登贝莱复出的情况下,如何协调进攻端还是一个难题。但是,他们身后的钢铁防线,却让巴萨有了笑傲欧洲的最强资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Viernes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