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锅为宝第一人!野兽告诉你啥叫无解!飙8三分太致命

2018-03-29 10:27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变锅为宝第一人!野兽告诉你啥叫无解!飙8三分太致命

3月28日晚,CBA联赛半决赛广厦对阵山东的系列赛G1率先开打,两队鏖战48分钟,最终广厦队凭借主场之利以128-118的比分拿下了半决赛首胜。除了主场之利外,广厦老将林志杰的出色发挥是广厦能如愿取胜的一大功臣,这位35岁的老将本场比赛出战了30分钟,他13投10中其实三分球11投8中,高效砍下了32分2板1助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他至少4次将队友甩来的“黑锅”转化成三分进球,堪称变锅为宝第一人。

广厦队并没有打好开局,前两分半钟除了福特森的一次上篮命中之后,广厦队一分未得,率先为广厦打开局面的人就是林志杰,第一节9分39秒,林志杰在广厦队进攻时间只剩4秒时三分干拔出手,而皮球也稳稳命中。

两分钟后,山东队的丁彦雨航快攻上篮不中,一直跟防的林志杰拼板倒地,眼看要丢球权,但只见林志杰突然来了一个倒地运球加转身的动作,不但成功拿下球权,还直接起身推起了快攻,并最终间接助攻胡金秋篮下命中两分。

林志杰的存在盘活了全队,之后他又在队友都被盯死的情况下于进攻时间最后6秒三分线外单打命中一记撤步三分。首节这后两分钟,林志杰在广厦队进攻时间只有4秒时再次于底角出手三分,出手的皮球仍然稳稳命中。之后,他还又造了小丁的三分犯规,三罚全中,首节比赛,林志杰独得16分。在

次节比赛,林志杰仍然被留在了场上,他再次连续的三分出手命中,战至次节中段林志杰被换下休息。

之后林志杰在山东队的重点盯防之下,并没有获得太多出手的机会,但是在末节的8分29秒,林志杰再中神奇三分,当时广厦队的阵地进攻打得非常纠结,连续的传切想打出配合但在山东队的严密防守下都没能出现太好的机会,在进攻时间只剩最后2秒时,篮下的博洛西斯分球三分线外,接锅之人正是林志杰,他压24秒三分后仰艰难出手,而这一球仍然命中。

如前所述,本场比赛林志杰这样的进球并非第一次出现,35岁的林志杰并不是广厦队的进攻最强点,但在进攻时间将要被耗尽之时,他却会成为几乎每一位广厦球员心目中的接锅之王。进攻时间要到了怎么办?甩锅林志杰就是广厦球员们最愿意做出的一种选择。而林志杰的大心脏与精准三分手感也没有让他的队友们失望。

全场比赛的最后1分17秒,林志杰再次三分命中,广厦凭借这一记三分已经是以124:112领先山东队,比赛几乎已经失去了悬念。而在此之前,他还命中了一记关键的补篮并造成犯规,可惜加罚未能命中。最终广厦队如愿以128-118取胜。

林志杰上一次打半决赛还要追述到2009-10赛季,当时林志杰面对的对手是新疆队,在那个系列赛里,林志杰一共只得到了12分,8年光阴见证了一位老将的坚强成长。

除了林志杰外,广厦队的另外一位本土球员刘铮也有着上佳表现,他出场32分钟得到了12分5板3抢断的数据,在限制山东队的小丁方面,刘铮也做得非常出色。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