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球迷给辽篮极大帮助 真的超给力!

2018-03-30 09:46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郭士强:球迷给辽篮极大帮助 真的超给力!

华商晨报主任记者刘阳

昨晚辽宁体育馆内人声鼎沸,辽篮回沈首战让人看得热血沸腾。最终在CBA半决赛辽篮VS广东首场比赛中,辽篮95:90获胜,夺得此番系列赛开门红。

沈阳首战发威

球迷让“大地”颤抖

作为辽篮重回沈阳的首场比赛,可谓是万众瞩目,容纳12000人的辽宁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新主场不仅外观气势恢宏,体育馆内三层看台形成的气势高压也给辽篮将士以极大支持。

上半场比赛中,辽篮比分一直落后,但球迷的呐喊声没有一刻停息,受到鼓舞的辽篮球员顽强地咬住比分,保持着对对手的强大压力。下半场随着辽篮不断发力,比分不断迫近,辽宁体育馆内更是喊声震天动地。昨夜的辽宁体育馆内气氛到底有多火爆,身在现场的记者和球迷感受最深。每当辽篮的进攻得手,特别是巴斯和韩德君等人上演扣篮时,全场更是欢声雷动。迎回辽篮的首场比赛让沈阳球迷毫无保留地释放所有激情;每一次辽篮战术打成,球迷们不仅送上如潮掌声,整个辽宁体育馆内的地板都在震颤,让所有身在其中的人都感到热血沸腾。

老球迷超感动

“见证回沈首战很幸福”

现场的主持人高喊“我爱辽篮”,全场跟着齐声高喊,上万人的声浪汇成无比强大的气场,话语代表了所有辽宁球迷的心声,更极大提升了辽篮将士的气势。辽篮球迷的倾情呐喊感动着现场所有人,包括辽篮球迷自己。记者赛后遇到一位激动的辽篮老球迷,他拦住记者说:“我看到你胸前的记者证,你一定要写写我们沈阳球迷太激动了。我年纪大了,去外地看球不方便,如今辽篮回沈阳了,我必须前来站脚助威。今天听到全场欢呼声别提多激动了,有点想要落泪的感觉,辽篮回沈首场比赛,我见证了,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幸福。”

这场比赛与其说是辽篮的胜利,不如说是辽宁队和辽宁球迷携手打出的一场经典比赛。本场取胜,沈阳球迷功不可没。

成功防守阿联

逆转“华南虎”更见含金量

客观来看,由易建联、周鹏等国手压阵的广东队的确久经战阵,他们在很长时间内扛住辽篮主场球迷的压力,全场大部分时间保持领先,说明了这支球队的底蕴深厚,可以说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而很长一段时间,辽宁队的进攻遇到了极大阻力,防守上也面临极大考验。虽然本场对易建联的防守十分成功,但在防守周鹏这一点上,经常形成小防大的局面,这也是造成长时间比分落后的关键。

郭士强赛前就曾强调,细节和防守将决定比赛的结果。事实也是如此,在上半场44:50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郭士强的调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辽篮几名内线球员对易建联的看防可谓密不透风,让对手全场只得到14分。另外,巴斯这一点强打对对手内线造成杀伤。更为重要的是辽篮防守强度加强,终于在末节中段实现比分反超。

回顾本场比赛,可以说辽篮遇到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大的考验。当然,拿下如此艰难的比赛更见含金量。

客队主帅尤纳斯:

我们能打这种强度季后赛的只有7个人

广东队主帅尤纳斯赛后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前三节控制了比赛,最后一节没发挥好导致比赛落败。特别是第四节面对对手强硬的身体对抗,我们没有用身体去回应,所以落败,这是致命的问题,比赛由此失控。当然,我们队能打这种强度的季后赛的只有7个人,所以很难。”

郭士强:

首场比赛球迷超给力末节防守加强是关键

辽篮主帅郭士强赛后说:“我们前三节做得不太好,第四节防守强度上去了,这是赢得比赛的关键。另外,这是回到沈阳后的首场比赛,球迷们全场不停歇地助威呐喊,给球队以极大帮助,真的超给力。还有,我们在人员轮转上可用的人要比对手多,季后赛是对球队方方面面的考验,我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也是获胜的关键因素之一。易建联是广东队乃至国内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们对他的防守不是靠个人,而是靠团队防守,这是赢球的最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