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隆怒砍最高分却难掩尴尬 搏命时刻连连犯错

2018-03-30 14:59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隆怒砍最高分却难掩尴尬 搏命时刻连连犯错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在最多领先辽宁队14分的情况下,广东队终究未能守住胜果,以90-95输掉半决赛辽粤对决首番战。就这场比赛来看,斯隆虽砍下全场最高分22分,且不乏高光时刻。但在搏命时刻,斯隆连连犯错,他先是鲁莽强攻被封盖让郭艾伦斩获了反击上空篮的机会,随即他又投丢三分球,进而为广东队最终失利埋下伏笔。

客观的讲,广东队在常规赛阶段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锁定前三。但广东队亦非常清楚,球队想要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就必须弥补球队在小外援这一环节上的短板。所以季后赛开战前夕,广东队裁掉了达柳斯-莫里斯,重新签回斯隆。火线回归球队的斯隆也果然没有让广东队失望,他在1/4决赛中场均奉上24分,7篮板,7.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1%,力助球队淘汰了卫冕冠军。

进入半决赛后,斯隆所面对的对手虽更强。但半决赛首番战才一开战,斯隆就利用传球引领任骏飞、周鹏及赵睿顺利得分。但是随着首节比赛的进行,斯隆状态出现起伏手感不佳,没有斩获任何分数。但高手就是高手,斯隆在次节迅速调整状态,亦终于开始给予球队以稳定数据输出。其中次节后半段,斯隆先助攻赵睿射中三分球,随即又外投内攻连砍5分,帮助球队扩大分差。

要知道,斯隆在次节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呢。次节还剩2分48秒时,斯隆妙传赵睿轻松上篮得分。一分钟后,斯隆单挑对手防线强攻命中。紧接着,斯隆又命中了一记压哨三分。就这样,斯隆单节独揽10分,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对手6分。易边再战后,斯隆在第三节末段以及最后一节开局时段,又有神奇表现。

在此期间,人们能看到斯隆完成高难度后仰跳投命中,也能看到斯隆完成精准的三分球投射命中,更能看到斯隆强攻对手防线打成2+1。或许是体能消耗过大,斯隆的进攻效率从末节中段开始出现下降,而这导致广东队进攻出现停滞。辽宁队也恰恰是借此机会反超比分,控制了场上局势。

不甘心失败的广东队随即发动了反攻,尤纳斯也重新派遣斯隆登场。但斯隆才一登场,就干了一件颇为莽撞的事。比赛还剩最后1分30秒时,广东队落后1分却享有球权。此时,斯隆持球推进没有丝毫寻求战术配合的意思,明知对手内线重兵把守仍选择低着头冲入内线强起上篮。结果呢,斯隆的强起上篮被李晓旭成功帽掉,辽宁队随即发动反击且由郭艾伦上空篮命中。此消彼长之间,广东队因斯隆的这次莽撞行为,变得愈加被动。

紧接着,斯隆又在比赛还剩最后十余秒时投丢了三分球,广东队也就此彻底失去了逆转战局的可能性。回顾此役,斯隆砍下全场最高分22分,且还抢下8个篮板,送出6次助攻,数据贡献还是可圈可点。但就斯隆尾声阶段的一系列表现来看,他应该学着更加冷静。因为当比赛进入搏命时刻时,往往是更冷静的一方占便宜。(文初)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