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德比:国安人员消息利好 人和全力以赴

2018-03-30 16:0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德比压轴亮相 人和奥古斯托盼对决国安奥古

明晚7点35分,京城将迎来首个中超德比——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工体迎战北京人和队。两家俱乐部昨天发布了战前海报,从海报内容上看,并没有惯常德比战前的火星四溅,而是一派温情。在良好氛围下,两支球队也都在抓紧时间备战,毕竟“争胜”是另一个关键词。

赛前 海报展现温情

本周六,北京中赫国安队将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而在工体亮相的首战就是与北京人和进行的“京城德比”。昨天上午,国安与人和两家俱乐部都发布了本场比赛的赛前海报。国安的海报主题为“你我共北京”,人和发布的是“胜利属于北京城”,两张海报瞬间打破了人们认为“德比总是会剑拔弩张”的固有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北京首次迎来中超联赛的同城德比,但今年中超之前几轮都有德比战唱主角——首轮是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的广州德比,上海申花与上海上港在次轮相遇,第三轮的焦点战是天津泰达和天津权健的天津德比。“京城德比”接棒在第四轮登场。

国安 人员消息利好

从上周开始,北京国安队就已开始针对本场比赛进行备战。对于即将到来的德比战,国安主帅施密特丝毫不敢放松:“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很艰苦,人和之前几场比赛的表现不错,拼抢凶狠,战术纪律也很强。”确实,在中超前三轮比赛里,同样也是“三连客”的北京人和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成绩,而且场上表现积极,升班马很好地适应了中超的节奏。

国安队前三轮的战绩是2胜1负,为了让队员们保持两连胜的状态,施密特专门在间歇期为球队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在这场比赛里,他的球队以2比1战胜北京北控队。国安队员们对于这场比赛的感受也是不同的,或许“德比”这个词让他们的求胜心也变得更旺盛,于洋就说:“同城之战,对我来说是做梦都想赢的比赛,我们没有理由不赢下这场比赛。”

另一则好消息则出现在人员方面:因妻子预产期提前匆匆返回欧洲而错过国安客战大连一方的巴坎布已经归队,初为人父的他显然有了更大动力在球场上征战。此外,奥古斯托、于大宝、韦世豪、巴顿等受国家队征召的球员也将先后归队。

人和 德比全力以赴

不论是人和主教练路易斯,还是外援奥古斯托、伊沃和阿约维,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他们对于德比都有着自己的期待——国安很强,工体的氛围会很热烈,但人和也会全力以赴,力争拿到分数。

奥古斯托对于德比战的期待有些“另类”:“我早就知道国安队也有个奥古斯托,我也是奥古斯托,我很期待我们能在场上较量一下,这种感觉让人很兴奋。”伊沃和阿约维有些类似的态度:“在北京这座城市参加德比战,确实是一种荣幸。国安是一支老牌强队,我们很尊重对手,但也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够有所收获。”

或许态度最淡定的是球队主帅路易斯,他不是那种喜欢放狠话的教练,他最常说的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当然这不并妨碍他默默地做功课,比如他说:“德比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在路易斯看来,冲超成功后,北京人和对于阵容并没有进行大规模调整,这种人员上的稳定是球队的优势之一。“希望这场比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惊喜”路易斯是这样说的,谁不期待惊喜呢?尤其是首次拥有中超德比的北京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宋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