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花滑感兴趣? 武大靖:有机会的话会去尝试其他项目

2018-03-30 22:28 中国军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对花滑感兴趣?武大靖:有机会的话会去尝试其他项目

3月29日,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并主办,新体育网具体执行的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发布会在京举行,一次性推出了包括“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2018冬奥会最受关注中国队伍榜”“2018冬奥会最受关注运动项目榜”以及“2017年度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共四个榜单。

中国体育价值榜本次发布的三个冬奥会主题榜单分别以2018冬奥会比赛项目、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运动队为基础评价对象,数据统计周期为2018年1月31日-2月28日,评价参数包括:运动员个人情况、运动成绩、传统媒体曝光指数、网络媒体曝光指数、社交媒体曝光指数、自媒体曝光指数、论坛指数、商业指数以及公益指数等等,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与统计学算法相结合,产生最终榜单排名。

“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前十名中,短道速滑运动员占据四席。2018冬奥会上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实现中国男子冰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武大靖成为本次冬奥榜单统计周期内当之无愧的最具传播影响力运动员。短道速滑运动员韩天宇、周洋、李靳宇凭借在平昌冬奥会期间超高人气,也跻身前十。

2018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银牌得主韩聪、隋文静分别位列“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第四、五位,排名第七位的是年仅20岁的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金博洋。进入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榜单前十的还有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银牌得主刘佳宇、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项目铜牌得主高亭宇,以及速度滑冰名将张虹。

在“2018冬奥会最受关注中国队伍榜”中,中国短道速滑队和中国花样滑冰队占据了榜单前两席。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两银一铜好成绩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排名第三位,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队和中国速度滑冰队分列榜单第四、第五位。

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同样强势占据“2018冬奥会最受关注运动项目榜”前两名,冰壶、冰球和自由式滑雪三个项目紧随其后。尽管目前我国冰球项目成绩与世界一流水平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仍然受到体育爱好者的巨大关注,随着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相信在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冰球项目会有所突破。

主办方当天还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孙杨第五次问鼎,张继科、柯洁分列第二、三名。该榜单统计周期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选取样本为各项目国家队运动员、天津全运会各运动项目前三名、2017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男篮男足等国内职业联赛著名运动员等。

截止目前,中国体育价值榜已连续制作、发布系列榜单,其中包括“2015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2016里约奥运会比赛项目传播影响力榜”、“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各运动队传播影响力榜”、“2016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和“第四期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等多期榜单。未来,中国体育价值榜将持续聚焦中国体育,推出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专业榜单。

在当天活动结束后,武大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自己具有的较高传播影响力,武大靖表示,希望更多人感受到运动员身上的正能量。平昌冬奥会之后,武大靖参加了不少社会活动,他表示自己会在不影响训练的前提下,多参加此类活动,推广冰雪运动。他坦言自己除了短道速滑之外,其实对滑雪、冰壶、冰球,甚至是花样滑冰都很有兴趣,有机会的话会去尝试其他的项目。

近一段时间,有关李琰将卸任中国短道队主教练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武大显然也有所耳闻,不过,他说自己并不清楚老师是否会真的离开,但他能够直观感受到多年来李琰所承受的巨大工作压力,加上身体也不太好,因此如果李琰真的不再担任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武大靖也表示理解和尊重。当然,从他内心来说,他表示希望老师能够继续留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仇建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