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23年0-2落后无逆转 这次八冠王能翻身吗?

2018-04-01 10:39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23年0-2落后无逆转 这次八冠王能翻身吗?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赵睿逆天,却未能改命,带着95-101的比分,带着0-2的总比分,广东苦涩的结束了辽宁之行。

其实论差距,两场比赛都不大,首战广东以90-95败北,次战以95-101败北,两场比赛加一块儿,总共只输了11分。更尴尬的是,这两场比赛,过程几乎如出一辙,首战,广东经历了从领先到落后的过程;次战,又在领先的情况下,第三节惨遭辽宁一波逆袭,进而陷入被动,最终输掉比赛。

客观的讲,这样的差距意味着两支球队的实力,其实伯仲之间,谁赢谁输都在一线之间。但问题在于,这一线对于广东来说,或许是致命的。两连败除了意味着将带着0-2的比分返回主场,还意味着广东将被戴上沉重的枷锁————联赛23年以来,从没有任何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

自从CBA联赛举办以来,长达23年的时间,从没有任何球队能在0-2落后的绝境下完成翻盘。客观来讲,这其中固然与当年赛制有关,比如直到本赛季,季后赛半决赛才改成7战4胜制。然而魔咒之所以是魔咒,在于从未有任何球队打破过这道枷锁,同时随着年月的累积,这道枷锁会变成愈发沉重的心理压力。

八冠王曾多次经历过0-2的绝境,2015年半决赛,广东0-2落后北京,尽管通过双小外援奇兵追回一场,但最终仍以1-3出局。2012年总决赛,广东同样0-2落后,最终以1-4将总冠军拱手让给北京,2016年半决赛,广东又是0-2落后,尽管客场追回一局,却最终以1-3含恨;待到2017年总决赛,广东再一次0-2落后,这回新疆连反击的机会都没给广东,再下两城,完成横扫。

魔咒太过厚重,以至于看似坚不可破。不过同时需要指出的是,球场上还有这么一句话,历史是由人来创造的。还记得2016年NBA的总决赛吗?在不可能的情况下,骑士在1-3的绝境下完成翻盘,创造历史。对比当年的骑士的那种绝望,广东似乎远没有到缴枪投降的境地。

0-2落后, 意味着八冠王陷入绝地;可回家后的三个主场,则是求生的机会。陷入绝地的广东能否求生?命运的钥匙,正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杨威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