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卓尔被升班马秒杀 李铁:4天后有机会证明自己

2018-04-02 13:43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爆冷!卓尔被升班马秒杀 李铁:4天后有机会证明自己

特约记者小林报道 前面两个客场虽说惊险,但好歹都拿下了比赛,加上本场面对的又是升班马球队,在全新主场作战,卓尔的目标自然是三连胜,但是,这次卓尔又让武汉球迷失望了。3月31日,卓尔0比1负于黑龙江FC,遭遇赛季首败,也爆出了本轮的最大冷门。

开场28秒遭闪击

为了给2019年世界军运会让路,卓尔本赛季主场被安排在了离球队驻地仅四公里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中心,近万名球迷将财大体育中心装得满满当当,30元一张的黄牛票被炒到了150元,主场气氛空前。赛前,卓尔还为队长姚翰林200场纪念和莫雷诺获2017中甲金靴举办了纪念仪式,在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前提下,武汉球迷都希望见证一场三连胜。

首发阵容方面,经过上一轮“试错”的李铁重新将李行放回了首发阵容,其他位置均未做调整,依旧是双外援前锋出战。比赛刚开始,还没等报幕员报完所有首发球员名单,卓尔就丢球了,黑龙江凭借中甲老熟人巴巴卡在第28秒的头球破门,1比0领先卓尔,给了主场球迷当头一棒。

落后的卓尔也并未失掉方寸,并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李铁也动用了三个换人名额加强进攻。在比赛中,莫雷诺和拉斐尔先后获得过破门良机,也是运气不佳,也许是过于着急的原因始终未能得分。没有延续前两场神奇表现,卓尔最终在首个主场便遭遇败战。

铁桶阵困扰卓尔

对于开场的丢球,主帅李铁和主将李行给出了相同的解释:开场注意力不集中。回到那个丢球,黑龙江凭借一个简单的返跑战术打穿了卓尔的后防线,黑龙江队白子健在无太大压力的情况下传中,巴巴卡同样是在无任何盯防的条件下轻松破门,一切都像在平时训练一样,而作为防守方的卓尔几乎目送了这个进球。

“刚开场不到一分钟,我们让对方抓住了机会。之后的比赛,我们所有的球员都非常努力,我们基本上控制了比赛,也创造了很多得分的机会,但显然今天运气不在我们这边。”李铁赛后表示。正如李铁所说,球员们确实很努力,比赛中可以看到李行拼命地调度、边路疯狂地传中、莫雷诺使劲地抢点,但是最终还是缺少进球。黑龙江的打法也是大部分中甲球队面对冲超强队时的技战术缩影,如何打破他们的铁桶阵,这将是接下来李铁急需解决的。

反观黑龙江,相比于上一轮,他们一口气更换了六名首发球员,虽然黑龙江教练否认了并非针对卓尔的刻意安排,但是事实上正是这样极具针对性的安排,让卓尔整场比赛都未获得比较好的机会,特别是黑龙江一中一前的两名黑人外援组合,将球队攻防梳理得紧紧有条,是击败卓尔的关键。

四天后证明自己

很显然,一场本该拿下的比赛却输球了,对于志在冲超的卓尔是个不小的打击,但是这才第三轮。正如李铁赛后表示:“回到主场的第一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有一点失望,但是我也觉得这就是足球。漫长的中甲联赛才刚刚开始,未来还有很多的比赛,我们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来踢。我刚跟所有球员讲的一句话是,足球比赛很有意思的就是,四天以后我们又有机会来证明自己。”

李铁所说的“四天后”比赛正是周三晚上迎战辽宁宏运,而本周日还将迎战深圳佳兆业。一周双赛的两个对手均是冲超的主要竞争对手,这两场比赛将是卓尔和李铁本赛季的第一次大考。对于卓尔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将连续主场作战,在体能和心态方面会有一定优势。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