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为国乒夺回男单世界NO.1 刘诗雯重返TOP10

2018-04-03 08: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振东为国乒夺回男单世界NO.1 刘诗雯重返TOP10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国际乒联官网正式公布4月的最新世界排名,21岁的中国男子球员樊振东,个人职业生涯首次登上男单世界第一宝座。这也是国际乒联新积分规则下,中国队时隔3个月重新夺回男单世界第一位置。女单方面陈梦再次超越朱雨玲跃居世界第一,前世界第一刘诗雯凭借卡塔尔公开赛的夺冠世界排名回升至第10,大满贯球员丁宁的世界排名也回升到第11位。

3月有两场重要的比赛,分别是乒联的卡塔尔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樊振东在卡塔尔公开赛上拿到男单和男双冠军,他因此获得2250分的新积分,最新世界积分达到16545分,他也因此超越了波尔和奥恰洛夫正式成为新的男单世界第一。在今年1月1日之前,马龙连续34个月、累计64个月世界排名第一,2018赛季的前三个月男单世界第一宝座先后由德国双雄奥恰洛夫和波尔轮流短暂“坐庄”。

目前波尔世界排名第二,他积15705分比樊振东少840分。在上月的德国公开赛前因伤退赛的奥恰洛夫,积15465分排名第三。中国球员许昕和林高远的名次互换,许昕前进一位来到第4,林高远暂时排名第5。国乒男队队长马龙上月在不莱梅个人第五次拿到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他因得到2250分的新积分,马龙的世界排名从上月的第9上升到第6位。其他中国队球员里,方博排名第31、张继科下降到第77位、周雨上升到第100位、闫安第113位、梁靖崑第124位、王楚钦第145位。

韩国球员李尚洙从上月的第11位,上升到第8。在3月卡塔尔公开赛上获得男单亚军的巴西新人卡尔德拉诺,男单世界排名来到第12位。李尚洙和卡尔德拉诺,都创造了个人世界排名的新高。中国台北16岁小将林昀儒,世界排名从上月的第108位上升到第80位。

女单刘诗雯丁宁排名回升

上月的卡塔尔公开赛,朱雨玲首轮2-4不敌刘诗雯,而陈梦在女单半决赛中1-4输给王曼昱。凭借卡塔尔公开赛相对更好的成绩,陈梦本月再次超越朱雨玲登顶世界第一,朱雨玲仅以210分之差退居第二。目前日本一姐石川佳纯和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依然盘踞女单世界第三、第四位置。

王曼昱凭借上月卡塔尔公开赛再次打进女单决赛,并再次获得亚军,世界排名升到第5。平野美宇目前依然排名第6,伊藤美诚从上月的第5下降到第7。中国台北的郑怡静第8,陈幸同依然排名第9。刘诗雯凭借上月卡塔尔公开赛从资格赛打起并女单夺冠的壮举,世界排名从上月的第20位上升到第10。国乒女队队长丁宁,其世界排名也回升到第11。

国乒00后小将孙颖莎,在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上都打进女单八强,两个赛事分别为她带来1689分的积分。孙颖莎已经从上月的第34位,上升到第15位。顾玉婷目前排名第30位、陈可第48位、张瑞第75位、武杨从上月的第136位上升到第80位、王艺迪排名第85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