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批尤纳斯太保守:7人怎么打持久战 还不如杜锋

2018-04-03 09:57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粤媒批尤纳斯太保守:7人怎么打持久战 还不如杜锋

被东莞球迷、广东球迷,包括全国球迷关注的辽宁与宏远之间的CBA半决赛,打到现在这种程度,确实有些出乎意料。对于后者而言,整体情况难言乐观,接下来的主场,不用说大家也都会拿出绝对斗志,但关键是,面对辽宁这么一个劲敌如何去拼。笔者认为,作为宏远主教练的尤纳斯,此时此刻必须果断改变,从思路到战术。

目前的形势很明显,辽宁队的士气打了出来,并且一路高涨。过去几个赛季,两次跻身总决赛,但他们都铩羽而归,对冠军的渴望只会是越来越强,而去年全运会夺冠更是直接的激励。对阵宏远,同样很有信心,2015/2016赛季就是这样。另外,东莞球迷看比赛也都很纯粹,没有那么多“奇特”的办法帮助主队,所以回到比赛,拼的就是硬实力。

气势上,辽宁越打越进入状态,特别是抗压性方面,而宏远的前两场都比较窝火,现在比赛还在继续,必须调整心态,不能进入对方的节奏中,被辽宁队带着走。怎么变,尤纳斯必须做出决断,相信看过比赛的球迷都已经找到了问题所在——7人轮换的宏远,怎么和对手打持久战?

对于中国篮球,尤纳斯绝不陌生,从最初的国家队到两次执教宏远,理解、适应按道理都应该是越来越好,但至少在目前,他依然没有证明在宏远这里成功,甚至在笔者看来,还不如上一任杜锋。当然,作为名帅的尤纳斯在欧洲战绩显著,但面对的球员不一样,必然不能生搬硬套。放之中国篮球,迷信“洋教练”的现象并不鲜见,他们的专业素养没有问题,可以负责训练、制定战术,但作为主教练,必须要拿出让人信服的战绩和表现。

回到半决赛,这样关键的重要比赛,尤纳斯的思维必须改变。坦白讲,笔者目前很失望,有着“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之前1/4决赛淘汰新疆队,笔者始终看好宏远,信心非常强。半决赛对阵辽宁,虽然整体实力不占优,但也期待能够延续状态,但尤纳斯给球队还是套上了“紧箍咒”,思路极其保守

一场篮球比赛48分钟,怎么可能就只用那几个人打球?!必须要结合情况进行调整,毕竟人的体力是有限的,关键时刻主打强点、稳妥没有错,比如开局、半场结束前、下半场开局、最后5分钟这些阶段,但其他时间完全可以轮转起来,即便落后,只要分差不大,大家还会有充沛的体力、旺盛的斗志去改变战局。

现在的情况不用多说,第三场比赛,尤纳斯必须大胆用人、使用奇兵、改变战术,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境地,宏远必须主动出击,用经验压制对手,继续为自己争取机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