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若打消耗战 系列赛胜负天平将自动向辽篮倾斜

2018-04-03 13:38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媒:若打消耗战 系列赛胜负天平将自动向辽篮倾斜

4月3日、5日和7日(如有需要),辽宁男篮和广东队的半决赛将移师东莞继续进行。在客场待上8天,连续打三场比赛,难度可想而知。辽篮应该继续坚持人员轮换和高强度防守,不要吝惜体能,把这三场比赛当成一场战役来打,能拼下一场是一场,即便输球,也不能让对手赢得轻松。如果把比赛打成消耗战,这个系列赛胜负的天平就会自动向辽篮倾斜。

作为联盟防守最出色的两支球队,辽宁男篮和广东队的比赛,不可能不是一场消耗战。如果说上半区浙江广厦队与山东队比的是谁的“矛”更锋利的话,辽粤之间的对决比的就是谁的“盾”更坚固。从前两场比赛不难看出,两支球队的思路非常相似,都是以防守带动进攻,先扎紧篱笆,伺机打出转换进攻。在此情况下,双方必然会把重点放在防守上,这对于球员体力和精力都是一个极大的消耗。从前两场比赛不难看出,在辽篮和广东队这个系列赛,类似季后赛首轮面对新疆队时广东队打出的每百回合得130分的超高进攻效率,是不可能出现的。

而站在辽篮的角度,把比赛打成消耗战,也是他们乐于看到的。毕竟,和广东队的轮换阵容比起来,辽篮的阵容要更加年轻,打球的人也更多。广东队一场比赛只靠7人轮换,别说在四强球队里,就是在整个联盟,这个轮换阵容也显得太薄弱了。郭士强直言:“如果允许的话,肯定要多人员去轮换打比赛,这样可以保证我们其他球员的体能分配。”如果不出意外,辽篮在客场比赛还会坚持多人轮换的策略。

平心而论,广东队的主力阵容在CBA数一数二,易建联和周鹏更是这个系列赛中广东队绝对的强点。但是,半决赛毕竟是个系列赛,如果没有其他人来分担,浑身是铁能打几根钉?辽篮不妨学习一下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北京队,从一开始就摆开架势跟你拼防守,一个回合一个回合地消耗,就算是输,也得让你掉层皮。从前两场比赛来看,辽篮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广东三连客,他们需要继续保持。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