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主场阿联或爆发? 辽媒:要做好预案保持足够耐心

2018-04-03 13:39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回主场阿联或爆发? 辽媒:要做好预案保持足够耐心

“在半决赛开始之前我没有想过太多,只想打一场准备一场。我也要求队员精力集中,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后面连续客场,我们也没有想太多,就是准备第三场。我告诉队员,要忘掉前面赢了的比赛,专注于第三场,打好每场比赛的过程是最重要的。”在辽宁男篮和广东队第二场比赛结束之后,郭士强是这样说的。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一触即发的时候,辽篮需要做的就是忘记2∶0的大比分,把这场比赛当成这个系列赛的第一场来打,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

CBA历史上,从来没有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但连续的三个客场仍然让这个系列赛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可以肯定的是,广东队的目标是把比赛带回沈阳,所以这三个主场一定会全力以赴。前两场比赛,易建联发挥得确实不尽如人意,但是阿联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回到自己的主场,易建联很有可能会迎来爆发。而在第二场比赛,小将胡明轩也让人眼前一亮,他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连续命中两个空位三分,这必将大大鼓舞这位年轻球员的自信。可以想见,3日的比赛,在主力球员的牵制之下,胡明轩肯定还会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如果他能保持一个较高的命中率,很容易就会让辽篮的防守陷入两难境地。

对于辽篮来说,比分可以暂时不用关注,但在半决赛的前两场做得好的地方,还应该继续坚持下去。和季后赛首轮相比,辽篮在半决赛的前两场打出了非常出色的团队篮球,每场比赛的助攻数都要多于对手,进攻质量也要优于本赛季此前比赛的整体表现。可以看到,无论是哈德森还是郭艾伦,都在努力地用一种更合理的方式来进攻,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遏止广东队擅长的快攻反击,对球队帮助很大。所以,3日的比赛,不管比分领先还是落后,辽篮都要保持足够的耐心。

另外,客场比赛,辽篮需要打得更加坚决。回到主场,站在悬崖边的广东队在战术和用人方面一定会有所变化,辽篮教练组对此应该做好预案。场上形势瞬息万变,一旦出现意外,必须能及早想出应对之策。而对于球员来说,要保证纪律性,教练组制定的战术,必须要坚决执行,大家各司其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正如郭士强所言:“思想上绝对不能出现放松,不能出现专注力不集中的情况,这点对于第三场比赛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