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第3场要忘记前2场胜利 思想上决不能放松

2018-04-03 13:39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郭士强:第3场要忘记前2场胜利 思想上决不能放松

带着2比0的领先优势,辽宁男篮明晚将迎来与广东队半决赛的连续客场比赛。今天的赛前训练,辽篮训练量不大,有意保留体能。辽篮主帅郭士强表示:“我们会尽可能地让更多的球员上场,保证队员的体能分配,迎接各种困难的挑战,做好消耗战的准备。”

此前在沈阳的两个主场比赛中,虽然辽篮获胜,不过全队体能消耗很大。今天赛前训练,郭士强安排的训练量比平时少了一些,更多的是进行一些战术演练和投篮练习。训练之后,谈到连续的客场比赛,郭士强说:“球队所有人思想都要高度集中,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之前两场大家做得非常好,客场一定要再接再厉。我跟队员多次强调,这个系列赛不要想太多,不要考虑这是第一场,还是第二场、第三场比赛,我们就是打一场准备一场。我强调,要忘记前两场,就准备好第三场比赛。思想上绝对不能出现放松的情况,不能出现专注力不集中的情况,这点对于第三场比赛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谈到客场比赛,郭士强说:“广东队回到主场肯定会全力以赴,我们应该准备迎接更多的困难。在连续的客场比赛中,我们的攻防体系必须要保持高质量。再有一个就是避免出现错误,谁减少失误,谁就很可能赢得比赛。”

说到体能的优势,郭士强说:“我们要保证体能上的优势,因为广东队是一个整体实力非常强的球队,我们的整体防守体系,要对他们的重点人和整个球队防守,这非常重要,需要出色的体能。如果可能的话,我肯定要派出更多的球员去出场,去参与轮转,来保证球员的体能分配。像广东队的易建联、周鹏,都是绝对重点盯防队员,我们会尽可能地限制他们。”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