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穆式胜利!中场有何魔法? 狂人正名逼急瓜帅

2018-04-08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典型穆式胜利!中场有何魔法? 狂人正名逼急瓜帅

英伦素来有一种说法:足球场上,球是要球员去踢的,主帅在场边即使喊破了喉咙,数万球迷鼓噪的场合下,子弟们也听不清。所以,一名教练的能力、智慧和价值,集中的体现在中场休息的15分钟里。而在这场曼市德比战里,穆里尼奥用好了这15分钟,他制造了一场典型的“穆式胜利”。

典型的穆里尼奥式胜利

众所周知,考察一名主帅的能力,从来都不仅仅是看捏合战术,也要看其动员能力、激励能力、临场调控能力。在切尔西、国米、皇马时期,穆里尼奥打出过很多的“变脸战”——上半场他的球队踢的庸庸碌碌,甚至是一无是处,但经过中场休息15分钟后,球队突然变脸,如脱胎换骨一般。本战的曼联,就是如此。

整个上半场,曼联踢的可以说是一塌糊涂。曼城掌控着绝对优势,不但攻入2球,而且至少还错过了3次扩大比分的机会,红魔上半场零射门,只有1次对方禁区内的触球。然后进入中场休息,没有人知道,穆里尼奥在更衣室里究竟说了什么。可下半场,没有做人员调整,也没有进行变阵的曼联,突然像是换了一支球队。3分钟内连入2球追平,又过了14分钟,曼联就逆转了比赛!

英超历史上,有过很多的中场变脸魔法,例如当年弗格森的“吹风机”。曼联球迷当然希望看到穆里尼奥做到弗格森当年做到的事情,而对于狂人个人而言,他在过去多年的执教中,很多次的体现过这种“更衣室魔法”。普遍公认,瓜迪奥拉擅长打造某种特别风格的足球,在战术素养方面,他是当今足坛绝对的顶尖大师,而穆里尼奥更擅长的是激励、动员自己的子弟,让他们彻底燃烧,像是战士一样去玩命。所以这场德比,就是典型的穆式胜利。

下半场的曼联踢的气势如虹,这让上半场顺风顺水,一度激动的挥拳庆祝的瓜迪奥拉,彻底被逼急了。一向风度翩翩的瓜帅,很多次的抱头懊恼,一度对着裁判和第四官员大吼大叫,情绪失控的场面不是一次两次了。穆里尼奥显然乐于看到这一幕,毕竟狂人与瓜帅是多年死敌,还有什么比让死敌头大,更让他觉得畅快淋漓的事儿呢?

那么穆里尼奥中场究竟做了什么?赛后斯莫林表示:“穆里尼奥并没有说太多,他只是告诉我们,不要做那个在边上看着他们夺冠的小丑”。显然这样的话语,彻底激怒了曼联球员,唤醒了他们心底的骄傲和自尊,让他们变成了殊死搏杀的斗士。

赛后,穆里尼奥表现出了他的风度:“我要恭喜曼城,他们即将夺取冠军,他们踢出了很好的足球,这是他们应得的……”赛中的动员,和赛后的恭维,这矛盾吗?不矛盾。穆里尼奥只是在向红魔子弟们传达一种精神:冠军就让曼城拿去吧,只是,绝不能在今天!曼联可以失去冠军,但绝不能失去铮铮傲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冷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