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发光!曼联铁卫将功折罪 他让曼城拥趸慌了

2018-04-08 09: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废柴发光!曼联铁卫将功折罪 他让曼城拥趸慌了

北京时间4月8日,曼联客场3-2逆转击败曼城,梅开二度的博格巴是红魔的头号功臣,但主力中卫斯莫林的风头也不逊于波霸。上半场,他在盯防孔帕尼的过程中被后者完爆破门。不过到了下半场,英格兰中卫抢点破门打入逆转之球,将功折罪!更神奇的是,只有斯莫林进球,曼联英超全胜!

随着琼斯和罗霍的复出,再加上林德洛夫,曼联后防线人员齐整,但与曼城的德比关键战役,穆里尼奥还是选择信任拜利和斯莫林的组合,更准确的说是信任斯莫林,因为拜利本身就是曼联头号中卫。然而第25分钟,他的一次盯人失误,辜负了狂人:防守角球时,斯莫林与孔帕尼拉拉扯扯,结果被曼城队长一个加速甩开,头球攻破德赫亚的城门!

目睹此景,曼联球迷不禁想起2012年5月的那一幕。同样是曼市德比,同样是在伊蒂哈德球场,同样是角球,同样是孔帕尼进球,盯防的他同样是斯莫林。正是那粒进球,令曼城1-0击败曼联,反超登上积分榜榜首,并最终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红魔夺冠。

所幸,在京多安扩大比分之后,曼联下半场连进2球神奇扳平。但更神奇的事情还在后面呢:第69分钟,桑切斯左路任意球传中,这一次,斯莫林甩开了奥塔门迪的防守,在皮球从孔帕尼的头顶越过后,起右脚直接凌空垫射破门,3-2,红魔上演惊天大逆转!

打入逆转之球的竟然是他!曼联球迷没想到,但回头一想,也不觉得意外。一方面,斯莫林确实抱着将功折罪的心,努力去前插抢点。另一方面,他也有这样的能力,别忘了2球落后、3-2逆转水晶宫一战,正是这位英格兰中卫接传中头球破门,吹响了曼联疯狂反扑的号角——连续2个英超客场进球,最终比分都是3-2,“迈克(范加尔曾这么错误的称呼他)”真神了!

的确,别看进球不多,但斯莫林绝对堪称是曼联的“福星”。数据显示,在他进球的9场英超比赛里,红魔保持全胜!有意思的是,博格巴也拥有相同的纪录,而英超历史上只有前利物浦边锋巴贝尔的11场11胜比他俩更多,斯莫林还有机会追平乃至超越这项纪录。

这球一进,坐镇主场的曼城球迷惊了,慌了,做客的曼联球迷则沸腾了,尽情高呼着“克里斯-斯莫林”的名字。事实上,有许多魔蜜一直以来并不太认可他,因为斯莫林脚下技术粗糙,防守意识不足,空有一副好身板,只有身高占点儿优势,不过“废柴”一根,对穆里尼奥用他打首发也颇为不解和不满。

第1个丢球确实暴露出了斯莫林的问题,但逆转进球让人看到了他的那颗大心脏,也许正是发现了这一点,范加尔在2015-2016赛季才让其担任曼联第三队长的。而从全场比赛来看,33次触球,5次拦截,2次封堵的防守成绩也相当出色,总之,斯莫林对得起穆里尼奥对他的信任,也重新赢得了曼联拥趸的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念洲

猜你喜欢